My little princess, Kate (非公开的博客)

女儿出生于2006年10月21日,想把她成长的点点滴滴和qqbb的jms分享。
正文

写于k爸k妈8周年的结婚纪念日。。。

(2007-08-19 21:41:10) 下一个

一直在想该怎么庆祝,前提是两人不在一起!最后决定写篇文章回忆一下我们在一起的这14年,发在文学城上,给他一个surprise

14年前,我们都还是学生,有天,我的好朋友拉我去参加一个party,说她男友的roommate会开车带我们去会场。那是我第一次见到kk爸爸。。。我永远记得他从宿舍里走出来时的样子,烫得笔挺的浅蓝色衬衫,配着米白色的卡其长裤,低着头,两步并作一步的急奔而来。看样子,迟到是他的本性。当时他开了一辆跑车,我记得坐进去后和他讲的第一句话就是,“请你开慢一点!因为我出过车祸。”当晚的其他情形,我完全没印象了。很久以后,我的好朋友才告诉我,其实那天我只是陪客,她是在做媒人,主角是kk爸爸和现在的kk干妈!!缘分真是奇妙。。。

第二次相遇,是在学校的cafeteria,我在排队,忽然有个人从后面拍了我的肩膀一下,回头一看,竟然是kk爸爸。我们一起吃了一顿愉快的午餐,聊到了打网球,kk爸爸自告奋勇愿意当我教练,于是饭后1个小时,我们就约在了网球场。当天晚上,我接到了他的第二通电话,说他的朋友约他去喝酒,问我想不想一起去。我什么也没考虑,爽快地就答应了。事后,才明白了三件事;1,他约我打球其实是想要我的电话。2,当晚根本不是他朋友约他,而是他约了他的朋友,因为他怕只约我,我会觉得是date而拒绝。3,我真的很大胆!朋友知道我和才认识不久的男性去“喝酒”,都骂我疯了!但是,当时的直觉告诉我,我应该能信任这个男人。

后来几件印象较深的事。。。我们认识后我的第一个生日他买了一束玫瑰花,但是颜色是混杂的,他说,怕买全红的会把我吓着。。。我们的lunch break总是约在校园中心的café,因为engineering music departments 正好位于校园的南北两极。。。我和我妈赌气离家出走,坐了公车去学校找他,晚上要过夜了,他带我到处找hotel,看了几家我都不满意,最后,他送我回家,那晚,他睡在车上,在我家门口过了一夜,因为他担心我半夜又和我妈吵起来没地方去。。。我们的初吻在海边,一个秋末美丽的黄昏,什么都是模模糊糊的,只记得我的心跳强而有力。。。

感谢上天,在我妈过世的前一年,让我和kk爸爸相恋,没有他的support,我不知道能不能撑过那段黑暗的日子。。。

陆续的,我们都毕业开始工作了,经济独立的两人,玩遍了不少地方,包括他的台湾处女行和我的中国大陆圆梦之旅。来自娘家的阻力也不少,但个性好强的我是不会被击垮的,他们越是反对,我就偏偏要反其道而行。所以,虽然我们之间大大小小的架没少吵过,但两人一直都很珍惜这得来不易的缘分。

终于,相恋5年后,有天,在我家客厅,他说,我们结婚吧!我说,好吧!于是,我们买了第一个窝。刚签完合同,我们就飞回南京办婚礼,婚礼的隔天就飞回台湾请客,接着到日本度蜜月。然后搬进了我们位于32楼有美丽海景的小公寓,养了两只非常聪明懂人性的小狗狗,过了神仙眷属般的生活两个月之后,他决定去台湾为他的事业打拼!!而我,必须留在温哥华做他的后盾。。。那年我的生日,他神秘兮兮的带着我开车坐船到岛上一个人烟稀少的resort给我一个surprise!从此,开始了我们分离的生涯。。。

命运就是这么不可掌握,自从我们结婚之后,两人就没能好好在同一个城市生活。他在台湾工作了一阵子,觉得那个有点变态的社会不是他的理想,又飞到了旧金山湾区去淘金,淘了半天,偏偏碰上股市大跌,景气惨遭滑铁卢。好不容易决定回来念个MBA,还要飞到上海做交换学生,这一交换,就唤出了他的海龟梦,最后,冲着几年下来,两人有点积蓄,我终于决定放弃教了10年的音乐,和他一起到北京去闯闯。在北京吃吃喝喝,玩乐了几个月,他又要离开了,因为在广州有个不可多得的好机会。而我,也在准备要搬去广州和他团聚时,发现自己怀孕了。。。于是,我又飞回了朝思暮想的温哥华。。。

KK出生后,我的生活产生了彻底的变化,重心完全移到了宝宝身上。即便到现在,KK都满10个月了,我还是不能依照怀孕时的计划,毅然决然搬到广州去和kk爸爸团聚。而事业渐渐有眉目的kk爸爸,也不能说走就走。这下子,两边分居的日子不知何时才能结束。。。

虽然一直是聚少离多的,但可能也正因为如此,两人的感情一直很好。不住在一起时,每天一通电话是跑不掉的,有时5分钟报个平安,有时能讲上一个小时!电话账单一直是家里开销的一项大头。在kk出生以前,一年也要度假几次,refresh两人在一起的甜蜜时光。。。现在虽然不能再像以前一样享受两人世界的自由,可是kk是上天给我们最好的礼物,看到小人儿有着妈妈的外表,爸爸的脾性,深深感叹造物主实在是太神奇了。。。

Happy 8th year wedding anniversary, dear kk daddy!!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