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ttle princess, Kate (非公开的博客)

女儿出生于2006年10月21日,想把她成长的点点滴滴和qqbb的jms分享。
正文

爱书的女儿

(2007-06-27 23:09:09) 下一个
Kate一出生就有一本属于自己的书,是护士送的。附了一盘CD,讲的是Baby Beluga (a little white whale) 的故事。从她满月开始,我就会偶尔和她一起看这本书,一开始她只注意每一页的左边,不知何故。我有时放CD给她听,有时自己唱,有时只是看图说故事。那时的她似乎只对图片感兴趣,对我的声音没什么感觉。
 
等到她差不多6个月左右,我发现她对details 开始感兴趣了。我在读同一本书时,她的目光能跟随着我的手指移动。于是,我开始说,“Look, Mommy seal has really huge and beautiful eyes!!”  她会看看Mommy seal的眼睛,然后转过头来对我笑笑!我知道该给她买更多的读物了。
 
前一阵子终于帮她选购了几本新书,有本Baby Einstein出版的,里面有狗啊,猫阿,等等的照片,当然还有一些介绍这些动物的文字。我决定先ignore那些文字。今天我说,“This is a dog.  A dog goes (稍稍停顿一秒后)woff woff!” 以此类推。读完一遍她不满足,还要我在继续,所以最后我们把整本书就这样念了N遍。到后来,我只要说到,“A dog goes” 她就会抬头看我的嘴巴,等着我发出那种动物的叫声!在她生命中的第一次,我觉得她听懂了我在说什么!!兴奋呀。。。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