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ttle princess, Kate (非公开的博客)

女儿出生于2006年10月21日,想把她成长的点点滴滴和qqbb的jms分享。
正文

小公主满六个月了!!

(2007-05-01 00:09:34) 下一个
今天带KK去家庭医生那儿去做检查和打针,第一次由我这个当妈的一人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自从上周婆婆回国后,KK正式一天24小时都粘着我了。从今以后,朋友的party不再能参加,但,我仍然感到生活非常充实!

今天诊所异常忙碌,我俩在候诊时等了将近一个小时,KK成了众人目光的焦点。“Look at her chubby cheeks!”  “她的皮肤真棒啊!”  “好漂亮的眼睛!” 我觉得我的头上有一圈光环!大夫看到她也很惊讶,“She definitely has changed a lot since she was born!”  小美女依然比同龄的女宝宝要壮硕,回顾一下她的吃喝拉撒睡,就一点也不奇怪了。

根据最新的研究报告,我硬是等到了快6个月才开始真正给她加副食。由于之前已经让她尝过米糊,所以她对米糊的兴趣远远不如最近新加的banana jar, apple sauce, 和green beans! 第一次尝到banana,她兴奋得尖叫,每吃一口,就会倒抽一口气,全身绷紧,就差没发抖了!喂她吃饭非常快速,小勺伸到她面前,她就会自动把小嘴张得大大的等着,有时喂慢了,小姑娘还会没耐心的大叫。一顿饭她可以吃完半罐香蕉泥,半罐苹果泥,三分之一罐豌豆泥(刚加,不敢喂太多),加上一大勺米糊混奶粉。她的一身贼肉应该就是这样慢慢累积而成的。顺便一提,她对我吃东西喝水也很感兴趣,盯着直瞧,有时入了神,还会流口水呢!看来,我应该不用担心她的吃了。

睡觉也非常有规律,每天早上9点准时起床,中午12点打个盹儿,下午4点睡一个小时的午觉,晚上8点多开始犯困,9点多睡着,一觉可以睡到第二天凌晨5点多,喝个奶,再继续睡到起床。这样的睡眠规律是我前三个月怎么也想象不到的。我的黑眼圈慢慢消了,精神也好了。带她越来越轻松。

最近KK开始学习爬行,与其说爬行,不如用“蠕动”两个字更能贴切的形容她的动作。由于她已经能自由的翻身,如果她看到什么感兴趣的东西,譬如电话,相机,等等,她就会连滚带爬的匍匐前进到目的地,真的很像一只毛毛虫!有天我在洗澡,浴室门开着但浴帘拉着,我把她放在卧房的地板上玩儿,等我洗完澡,帘子一拉开,竟然看到她趴在浴室的地板上对我傻笑!

KK至今已经会发出两个子音,一个是d,一个是n,dede听起来像dad,nene听起来像奶奶,就是没有妈妈!真让人伤心。。。

小美女口水从3个月起就粉多,一天到晚衣襟袖口都是湿嗒嗒的。我以为她长牙,但几个月下来,还是满嘴无牙子。前两天我心血来潮,用小指头在她的下牙床上摸了摸,竟然摸到了尖尖的东西,我兴奋得大叫,抱着她又亲又啃的,在原地打转,KK不知怎么回事儿,看着我笑笑,好像在看猴儿戏!

拉拉杂杂写了这么多,其实都是在讲一件事,KK是个健康的宝宝!她的成长指标都在预期内一项一项的完成,当妈妈后,最关心的便是宝宝的健康成长。我真的为她和为自己感到无比的骄傲!!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