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ttle princess, Kate (非公开的博客)

女儿出生于2006年10月21日,想把她成长的点点滴滴和qqbb的jms分享。
正文

第一个当了妈后的母亲节,分享生产经历!

(2007-05-13 15:38:59) 下一个

Kate's arrival...

10月20日 8am...
起床上厕所时,欣喜的发现等待已久的生产前兆,见红了。不慌不忙地,我拿起手机,准备好纸笔,开始记录宫缩时间表。
这传说中的宫缩并没有想象中的难熬,形容的白话一点,有点像拉肚子加上便秘的感觉。来的时候,挺一挺也就过了。
整整一天,宫缩间隔都在5到10分钟,根据我从网路得来的经验,还得等一等才能去医院,否则还得面临被赶回家的命运。
一直等到了晚上10点多,终于有几次间隔3分钟,于是一家人(包括老公,婆婆,老妹,和她的男友)浩浩荡荡的向医院出发。
 
10月20日 10:30pm
到了BC Women's Hospital,婆婆说,我是里面形象最好的孕妇,其他的人进来时,一个个都是弓着腰,脸上一副痛不欲生貌,我却还能面带微笑的和护士们说话,作登记。殊不知因为此故,她们让我在waiting area等了整整两个小时!在我前面的3个人进去了,一个被赶回家,在我后面的3个人也进去了,左看看右瞧瞧,只剩我一个大肚子在等产房。老妹来气了,进去质问护士,她们才说快了,5 more minutes。
 
10月21日 0:30am
被护士领到一个由布帘隔成的房间,她让我换上医院的袍子,我才刚换好,就听到隔壁的人哀嚎着:My baby is coming out!! 一下子,所有的护士都冲过去了,5分钟后,就听到了baby的哭声。我和老公,我看看你,你看看我,都不敢相信竟然耳闻了5分钟生了一个小孩子的奇迹!我感觉自己的心跳,一下子蹦得老高。。。
护士们处理完隔壁的mess才来帮我作内检,笑着说,已开3指,可以留下来等了。接着给我绑了两根带子在肚皮上,一个测baby的心跳,一个测宫缩指数,问我要不要上epidural,我觉得太早,说再等等吧!现在想想,真是错误的决定啊。。。
也不知过了多久,老公和我在宫缩间隙东聊聊,西扯扯,渐渐地,我发现不太能忍受了,叫来护士问可否上epidural,她说麻醉师还没空,给我laughing gas,我大吸几口后,觉得头晕晕的,像喝了一杯葡萄酒后的感觉,可惜,并没有减轻疼痛。
终于,我受不了了,开始大喊:I'm going to PUSH!! 一下子,两个年轻貌美的护士冲进来,高兴得说:You just said the "magic word!" 天哪!这才把我送进真正的产房。我心想,如果我喊的是中文,她们岂不是要等到我生了才知道?那时,疼痛已让我失去了意识,我只记得我拼命的大叫:I have to push! 然后老公一直握着我的手说:Please wait, please wait... 到了产房,内检发现我已开8指,我也不记得多久后,麻醉师来了,跟我说我已开10指,问我还要不要上麻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拼命的点头。针打下去时,我一点都没觉得疼,只感到了两股冰凉的水柱在脊椎刷刷两下,过一会儿,真是无比舒畅啊!接着,我还能面带微笑的和护士们聊天呢!不时回回头,看看monitor上自己的宫缩指数,发现这神奇的麻药竟能让我感到收缩却不感到痛,但也失去了push的冲动。
 
10月21日 5:15am
麻药渐渐消退,我开始试着push,几次之后,想大便的感觉来了,随着指数升高,我就拼命使劲,push了几次,护士急忙叫接生大夫进来,因为她看到baby的头发了。我问她,我能不能摸摸baby的头,她说当然,如果我愿意,她还能拿面镜子让我看呢!我心虚的对她摇摇头,说:No, thanks! 呵呵。。
一位年轻非常有气质的女医生进来了,面带微笑说: Very nice, great job! Keep going! 我傻了,问她:Aren't you supposed to count to 10 for me? 她说:Yeah, go ahead! 她就站在旁边,一直面带微笑的看我一个人死命的用力!!过一会儿,再用她柔柔的声音称赞几句,Very nice! 我差点没晕倒。。。怎么和我想象的labor完全不同呀?!不过epidural真是好东西,一直到baby出来,我都没再感到椎心的疼痛。医生的态度也让我很放松,她希望我能enjoy the experience!
 
10月21日 6:00am
Baby的头才探出来,就开始大哭,医生说真是健康的宝宝呀!接着身体也滑出来了。她们说是一个干净的girl,把她抱到我身上,我对她瞧瞧,第一句话竟是:She is so dark!! 医生接着为我作缝合,很庆幸的,我的撕裂伤并不严重。医生问我baby的名字,我说叫Kate,她说:Same here! 真巧啊!让我没想到的是还在产房,护士就让我尝试喂母乳。我累得要死,还要帮Kate找乳头,她又是个急性子(像极了老公),小小的脑袋拼命晃呀晃,就是没法好好latch on。护士看我们都累得不行了,这才把baby抱走,让我去洗手间尝试排尿。接着就用轮椅把我和baby推到2楼的病房住下来了。
 
10月21日 8:30am
一切安置妥当,我(在病床上),baby(在一个透明的盆子里),和老公(在地板的垫子上),终于能好好的睡一觉了。整整24个小时没合眼的我,看看左边的老公,再看看右边的女儿,心里漾起了一股超幸福的感觉。。。
 
后记
老公一直有晕血的毛病,之前我们不断的讨论该如何避免他看到血淋淋的生产经过,但,人真的很神奇,他整个过程都陪在我身边,握着我的手,一直到baby出生也没离开我,后来他告诉我,他其实看到了很多血,但并不害怕,也不头晕了。他通常睡觉睡得很死,但住院的两天,只要baby一哭,他能立刻跳起来,帮baby换diaper,哄baby
睡觉,就差没奶喂baby吃了。他是单眼皮,出院时,我看到他累得变成了双眼皮,心里好酸。在回家的路上,我看着车窗外熟悉的街道,恍如隔世,轻轻地问了老公一句:What have we done? 接下来的一辈子,我们都无法不为这个新来的小生命担忧,这是多么重的一个甜蜜的负担呀。。。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