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买床记 - 2007年4月23日

(2007-04-23 13:59:17) 下一个

周六,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好天气。 把儿子扔进国际象棋俱乐部去混4个小时, 然后约了身边唯一的光棍朋友Ms.Connie一起去逛街, 目标不是时装,而是床垫。因为我的工作每天坐着打电脑,后腰总是隐隐作痛,终于打定主意要犒劳自己一把,给自己换个舒服的床垫。

SLEEPCOUNTRY里,从500刀到9000刀的床一路试睡过去,真的是领略了一分价钱一分货的真谛。连销售员推销的方法都跟着价钱不同起来, 尤其是到了价格高于3000加元的床垫以后,他竟然建议一定要躺够20分钟以后才可以起来,只有那样才能真正体会到高科技的感觉。于是我和CONNIE挑好了一张价值5000刀的床, 扎扎实实地躺了上去。

那床正好放在整个展示厅的正中央,我和Ms. Connie躺上去的时候,象足了一对“同志”姐妹: 身高170厘米的我,穿的花里胡哨,秀里秀气地拽着裙子并着腿;Ms. Connie身高180厘米还多,最起码有200磅,穿得跟个男人一样, 还大仰八叉旁若无人地大声“WOW WOW" 喊着。我们这边动静不小,引得店里的客人纷纷侧目。 

众目睽睽之下,我们两大模大样地躺了半个小时,销售员终于转回头来搭理我们了。一句女士们,感觉怎么样?话音还没有落地, Ms. Connie和我几乎异口同声地说:我们迫切需要一个老公啊,给我们买这个床!”  然后我和Ms. Connie同声大笑,销售员也笑得弯了腰,说:“我以为你们就是~~~夫妇呢!”, 那个关键词他倒是真没有说出口,听他这么一说,我脸上真有点挂不住了,Connie倒是笑得越发厉害了,还过来把我肩膀一搂,对着销售员说:“我很希望是呢!看看这个东方美人, 哈哈哈哈!”   她这一搂一夸,我的脸腾一下红到了脑门。

Ms. Connie看我的红脸估计感觉到玩笑开大了点,打发了那个销售员就乖乖跟我开车回家。 一路上我们两都没有说话  我在心里想,莫不成她真的是~~~?  她可是信耶稣的呀,应该不会吧?!要说文化差异,也有些道理,可是这洋人的事情又弄不明白,她都过了40还不结婚,八成真有问题!这么隐私的问题又不好意思问,正寻思着就到了她家,她盛情邀请我一起喝茶,我找借口推辞,开车就跑。

 回到家,SLEEPCOUNTRY里的一幕一直令我很不舒服。正郁闷的时候,Ms. Connie的电话追了过来,她说她觉得我好像不高兴了,想问问我到底怎么了。

 既然她来打听,干脆问个清楚吧,于是我说“今天为个床垫,差点让我连性取向都变了,我是有点不舒服!” 
 Ms. Connie 在那边嘻嘻笑着说“你是不是还在想,Connie 是不是个~~~呀?” 
洋人真是直啊, 让我都不好意思说不是,  干脆反问道  那你是不是啊?”  
 Ms. Connie 没有正面回答, 又把球踢过来 我不是怎么样?  我是了, 又怎么样? 你是不是就不愿意再搭理我了? 
这还真把我问住了,  我支支吾吾地说, “ 反正我不是,  我是个正常女人!”
Ms. Connie : “ , 是不是你们中国没有~~~, 或者你压根没有见过~~~~,  谁告诉你~~~ 就不是正常女人啦?! 我就很正常,  我喜欢男人, 我也喜欢女人, 象你这样的, 你知道吗? 我觉得你的微笑很迷人啊!  我喜欢跟你逛街,  我喜欢听你说有外国口音的英语  …………   不过你不要想到其他的啊, 我当你是朋友, 是真的好朋友啊!  我非常尊重你啊!  ........这是加拿大啊, 同性婚姻是合法的哈, 当然要双方自愿啦!  你要是愿意, 我肯定愿意娶你!  哈哈哈哈哈   …...... 还有啊, 你别忘了,你要是真买了新床垫, 一定邀请我去睡一晚上啊…………哈哈哈哈     ……..”

 在电话上跟她扯了一个多小时,  她一句真一句假的,  我到最后还是没有明白她到底是不是~~~~~

 整个周末,  都在郁闷中度过, 还没有办法跟别人说。  不就是想买个床垫嘛!   现在好了, 床垫没有买成不说,  女朋友变成 了嫌疑同志  ,  还弄得我好像头发长见识短,  完全不具备融入加国文化的能力。

 周一起床腰就开始疼,到了办公室往椅子上一坐, 更疼了。午休的时间, 我终于忍无可忍, 又跑去SLEEPCOUNTRY 把那里的床垫独自睡了一遍,然后一咬牙,一跺脚,分期付款买了那款5000刀的床垫。咬牙跺脚不是为了银子哗哗地流出去,而是因为我在对自己说: 买床的事情打死也不告诉Connie 无论如何也不让她睡我的新床! 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