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奶山羊

(2007-04-20 12:56:48) 下一个

和我有关的第一个小动物,是妈妈讲给我听的。那是一只奶山羊,妈妈买回来为了挤羊奶给我喝。那个时候因为爸爸被关进了牛棚,妈妈带着姐姐,哥哥和刚出生的我被下放到一个偏僻的山村里。

生活
变故,妈妈的奶水全退了。为了不让我饿死,妈妈花了半个月的工资买了那只山羊。据说那羊也尽衷职守,把我喂得小脸红扑扑跟隔壁的农村孩子一样结实。我不到一岁的时候,有一天早上妈妈发现羊不见了,只有羊头还在树上拴着。村民说,夜里有狼进村,好几家的羊都被吃掉了。这只羊我肯定看见过,可惜那时太小,实在不记得它的样子。妈妈总是怀念那只羊,又经常讲给我听,却不知道一只挂在树上的羊头,双目圆睁,血淋淋的样子早已成了她宝贝闺女童年时最恐怖的想象。

少年的时候,因为有红脸蛋,每每被哥哥姐姐取笑“红二团”,心里都有点记恨那只山羊。不过,算来因为这红脸蛋总被人夸神采奕奕,又着实省了一大笔买胭脂的银子,就从心里对那只山羊充满了崇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