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gui的博客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云很近 你很远
正文

不是孔府,是二锅头

(2013-08-12 01:46:49) 下一个
姑父是个60出头的小老头,北京胡同小市民。 
一天李大爷在胡同口给自行车打气,满头大汗还是不上气,嘴里还嘟哝道:前轱辘跑气! 姑父回:什么?三国演义? 
表哥的孩子办满月酒,席间老丈人喝高了。表嫂不依不饶大闹酒楼,说:我爸平时就不太喝酒,都是你们家人不懂事,愣是不停劝酒,让我爸出洋相。 表哥忙陪不是:都怪我没照顾周全,本来嘛,空腹喝酒,就是容易醉。 姑父忙摇头纠正道:不是孔府,是二锅头!!
 北京夏天不喝生水,姑姑家每天都烧凉白开灌在大可乐瓶里。一天,姑父下班伶起水瓶猛喝两口,愣了几秒嘟哝道:不是水,是油? 一旁的姑姑惊怒道:哎呦,我今天新打的洗涤灵! 
姑姑有糖尿病。一日,姑父举着一份小报严肃又带惊喜地说:看,糖sui病有了新突破!全家爆笑!
 一次妈妈腰疼,正赶上姑父有空,骑着三轮带着我妈去看病。晚饭时,大家都关心地问:怎么样呀?有结果吗? 姑父望着我们渴求的眼睛严肃地说:你们还说让我挂内科呢,这根本不是内科的事。 然后放下筷子,还有点拿糖架势:护士把我们领到了B sui科,,,。(是泌尿科) 大家愣了两秒,然后全桌人喷饭!
 一次,看录像,刚出片名《整蛊专家》,姑父马上得意地问:知道吗,知到这字怎么念吗? 我和表哥表嫂面面相觑,表哥不耐烦地说:您要是知道就念出来,多大的人了,有意思吗? 姑父一脸自信又得意地大声说:盘儿!!这是繁体字儿。 大家愣了几秒,银幕旁白道:整蛊(古)专家.
 夏日晚上,大家都在院子里乘凉。姑父从外面回来满头大汗,端起桌上的一碗水就猛喝几口,然后愣了两秒问道:不是绿豆汤? 姑姑气急败坏的说:你到手快,我还说留着原汤明天再煮一锅花生呢!? 
有一回,表哥的皮带有点紧,就让姑父帮忙打个孔。转眼姑父就弄好了,还得意地说:拿去吧,准合适,胖瘦没问题。 表哥拿来一看,差点没晕过去:密密麻麻打了一排洞! 从此,姑父有了平生第一条皮尔卡丹的腰带。
 一日晚间,真的很晚了,大家都睡了,姑父一个人还在看电视。我到厅里去喝水,姑父像是在跟我讲又好像自言自语地说:不是说11点有个科教片《空中探秘》吗?这都过了,怎么还不演呀? 我拿起北京电视报一看:23点——电影《宫中密探》,演得正热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