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gui的博客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云很近 你很远
正文

首先我很同情兔子妈妈,但我同时认为只要心中有爱,物质的贫乏实在不算什么

(2013-11-12 02:53:34) 下一个
很多人会被贫乏的物质困住了视野,扭曲了心里。当年马加爵就认为别人都看不起他,背后笑话他什么的,丧失了理智。

我小时候虽然没兔子妈那么艰难但大多数家庭也不富裕。小学春游妈妈给了我5块钱我都舍不得花,中午就买了榨菜和面包吃七成饱,回来还给爷爷买了面包和小香肠,剩下一块多零钱还给妈妈,妈妈至今都念叨我从小就懂事省心。家庭的温暖和爱使我从来没觉得苦。父母那辈人都赶上过战争文革自然灾害,别说咸菜了,树皮草根也吃过,但没听他们抱怨过。回忆起来还都有点自豪呢,好像在说,看,我的阅历多丰富呀,吃的盐比你走的路还多。现在过上好日子了也没像兔子妈似的患得患失的睡不好觉。

逆境生存的事例太多了,贫困是最微不足道的阻力。懂得感恩,珍惜所得,才是发现快乐的根本。

但毕竟我没有体会过兔子妈的童年,才会这么轻松的在这里说些大道理,当时应该很艰难吧?我想她一定受过很多苦,也悄悄流过泪,因为没得到过爱所以不会爱别人。我很想安慰你,但一切文字表达都太没分量了,我在心里祝福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