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gui的博客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云很近 你很远
正文

这鱼它就跑不快呀?!

(2013-08-12 01:30:37) 下一个
国内开始流行使用传呼机BP机。一日晚饭时,奶奶略带神秘地说:老刘家准又打起来了。 妈妈:您怎么知道的? 奶奶:刚听他们说,刘勇又呼他媳妇了。
 弟弟到上海出差,带回几条鳗鱼。说实话,我们家还真头一次吃鳗鱼,以前听说过,没见过。正商量怎么烹饪呢,奶奶也探过身子来左看右看。然后,嘴里叨唠着:这鱼就跑不快呀?
 有天我刚下班回到家,奶奶就追着我非要跟我说个新鲜事:“刘老太太说,也不知哪个村儿,人家养那大鹅肥着那,特能吃,下的蛋跟小把舀子似的。” 我心想,可能是天鹅吧,也就没多问。 晚饭时,她又跟我爸叨唠着同样的事,这时我妈开腔了:“不都跟您说了吗,那是鸵鸟养殖场,别老大鹅大鹅的” 
在我们这胡同儿,刘老太太可算一名人。粗口暴脾气,说话总爱夹脏字儿。有一回,街坊们聊天又提起她的坏毛病,她很不服气,很火大,嚷道:“都他妈说我爱骂人,我骂他妈你们谁了,我操他妈的!!! 说完,连他自己也憋不住大笑起来。
 胡同老太太聊天。这个说:半导体咋就能出声?那个说:电视咋就能出人? 这时,头顶掠过一架飞机。还是我奶奶说话有水平:你说这飞机在天上,上哪儿打听道去??? 
亚运会期间 刘老太太:我大孙子上礼拜非说带我去看压油会,说是有票,不要钱。老听他们说压油会压油会的,我心说:到底怎么个压油呀? 奶奶:怎么压油呀? 刘老太太大嘴一撇:嗨!!到那儿一瞅,原来是一帮骚小子在那儿揍球! 奶奶:那看什么劲儿呀! 两人同时无限失望。 
全家看新闻联播,爸爸说:邓小平死了! 奶奶:咱家用不用出分子?
 05年回国, 饭桌上奶奶说:听说,大胖子他们家在道了,还净开会练功呢! (我们家以前也在道,好像是什么”一贯道“) 我问:练什么功呀?  奶奶:好像说,也不怎么就“鸡都叫” 。我心想,什么鸡叫狗叫的愚昧呀!  奶奶继续道:听说还冲着十字架磕头呢! 我恍然大悟:基督教吧! 笑死我了~~。 
 
 我奶奶没上过学,每次说错话惹我们大笑的时候她都会有一种窘态,可能是太伤自尊了。偶尔奶奶会生气不跟我们讲话,因为我们笑得太厉害了。但过不多时又会追着说不停,可能是太寂寞了。奶奶今年91岁了,去年患脑血栓后一直卧床,身子骨一天不如一天。刘老太太半年前去世了,奶奶更孤独更憔悴了。我爱奶奶,希望奶奶临终之际获得平静和安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