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gui的博客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云很近 你很远
正文

关于楼下询问是否移民美国的那位,大家为什么都拦着呀

(2013-08-11 20:52:40) 下一个

我的确有点理想主义 ,而且我不认为楼主在个人实力上有弱势。

国内对存款数字都很保守。还有房子,卖一套北京的房产足够在美国当地主的资本啦。

我觉得楼主就算不工作也够细水长流的过日子了。还有就是那种舍弃安逸的冒险精神,对儿女都是一种鼓励。国内的孩子拥有太多,完全不懂的珍惜。不懂的感恩。缺乏斗志和好奇心。

 


楼主也说是围城,说明有心理准备。


我仍然坚持鼓励楼主丰富人生阅历的做法。虽说在国内挣大钱照样旅行全世界,但短暂旅行只是肤浅的用于炫耀资本的行为。美国社会,或者任何一个异国环境都是一场人生大课堂,这不是义务教育,但有钱也不一定就能上,这需要勇气和好奇心。


勇气和好奇心拓展了生命的宽度。



我是不是太理想主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