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gui的博客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云很近 你很远
正文

不是我说呀,菲律宾人是有点那样

(2013-08-11 20:40:47) 下一个



以前去中餐馆吃饭,饭馆的老板跟我抱怨,菲律宾人不诚实偷懒没责任感。做错事都据理力争从不道歉,偷拿店里的食物,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有个打工妹跟我讲,她们的小费都是上交然后再平分的,菲律宾人总上交很少,有时候利用去厕所的机会藏内裤里一些钱。不过话说回来了,开餐馆的是个广东人,据说也很苛刻吝啬。


后来我去一家泰国餐馆吃饭,老板是个非常和气的泰国人,有点像用户的说~哈哈哈。用户总被菲律宾老太婆waitter欺负,她总用强硬的语气让用户做这做那,或者用指责的语气说他做的不对。福建小姑娘就跟我说用户太老实了,菲律宾仗着做的时间长,俨然老板一样给大家分配工作,到处挑毛病,搞得大厨和出餐的人总叫着要辞职,然后用户再去哀求说好话。用户很怕菲律宾老太婆,估计请个长期做的waitter不容易,他们小店,总共就5个员工,菜做的挺有特色我很喜欢。有一次菲律宾老太婆过生日要福建小姑娘去买蛋糕,蛋糕都吃完了就是不提付钱的事,后来小姑娘直接管她要的。


菲律宾人有点唯利是图,肯定跟整个国家的文化氛围有关,也不知他们国家是个什么样的文化氛围,什么信仰?只知道政府很腐败,百姓很贫穷都去香港做菲佣。港人刻薄吝啬的嘴脸我是在电视剧和唐人街领教的,佣人就是下人,处处提防,不像在美国佣人被当作家人一样看待,菲佣受歧视肯定有的。


中国政府的腐败比菲律宾要好些,中国人也物质至上,也没什么宗教信仰。所以我能理解菲律宾人的唯利是图。不过国人受儒家思想影响比较深,没菲律宾人那么不顾是非廉耻。


顺便说一声,我喜欢泰国人。可能是受佛教的熏染吧,泰国人心态平和很有亲和力。那个泰国老板用户生意不大利润不多,逢周日还关门休息,你看人家那心态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