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gui的博客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云很近 你很远
正文

第一次怦然心动

(2013-08-10 10:19:33) 下一个
初中一年级,Bo是我的后桌。那时候学生的压力并不大,不像现在有那么多课外补习班,下了课就是成群结队的打闹跳绳踢毽子。只有他,总是那样安静,漫不经心的独来独往我行我素。他写字很漂亮但学习成绩却很糟糕。

我很少和他有交流,直到有一天自习课上,他在后面轻敲我的背,我回头用眼神询问道:干嘛?他竟然在笑,嘴角上翘的那种微笑,轻轻地说:I love you!

那天放学回到家,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哭了,心里五味陈杂,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有一点恐惧。我怕妈妈会失望,所以什么都没有说。

就因为这句话,我开始反感他,躲避他,不再和他讲话。他还是不断用铅笔轻戳我的背,或者在我背上轻划我的名字,我把椅子拉开,他则搬着桌子追过来。于是我打破僵局警告他:你再这样我就告诉老师请求调换座位。

有一次历史课,老师把我叫上台做连线题。我没复习,很尴尬的站在那里,目光求助似的轻扫过课堂,只见他趴在桌子上右手托着下巴微笑着,还是那样嘴角上翘,很温柔的眼神。我知道不是嘲笑,是欣赏,欣赏我的窘迫。

他还是那样安静的并不打扰我,但他的眼神,那温柔的眼神总是不经意的出现在我身后,我没办法不去注意他。

他其实长得不错,分明的五官卷曲的黑发,眼睛很亮,眸子黑白分明,很像希腊的雕像。高挑的身材,黑色的两侧开缝的燕尾服式的西装总是那么抢眼。他偶尔会逃课,即便被抓住也不会辩解,就那样满不在乎的把手插在裤袋里,站在那儿,用温柔的眼神融化老师的怒气。听说他父母是很有钱的商人,放荡,总有放荡的资本吧。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的眼神开始有意无意的追随着他。初二我们分班,见面的机会少了,但我仍然能感受到他的目光。依然,我从未跟他有过任何形式的交流。直到初三,听说他抢了老大的女朋友,还轰轰烈烈的打了一架。

我有一点失望,也有一点庆幸,如此经不起考验的怦然心动就这样结束了。后来毕业了,再没有了他的消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