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gui的博客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云很近 你很远
正文

我坐在这里看时间流过,,,

(2013-08-09 22:29:15) 下一个
我坐在这里看时间流过,,,

 

我喜欢坐在一楼靠窗的位置,既可以观察大堂内食客,也不会错过大街的行人。那天是晚上8点半。烤鸭还要等40分钟,我点了一盘手剥笋和几样小菜来消磨时间。

吵吵嚷嚷的进来一家三口,中年妇女选了我旁边的桌指挥全家人落座。她说话声音很大,点了酒水后就开始翻动菜单,服务员在她的招呼下跑过来一趟又一趟。她说话的语气很不友善,皱着眉,目不直视,似乎是带着不满来踢馆的。

我的好心情就这么被她破坏了不少。环望了一下四周,牙黄色的灯光从楼顶和墙壁的木格灯笼里透出来,昏暗的好似伴着薄雾,让人觉得有点透不过气来。绛红的枣木屏风被置放在大厅入口的西墙跟,透过屏风隐约可见杂乱的啤酒箱子和儿童座椅堆放在里面。桌椅都是复古的红木,地板有些残旧斑驳。也许是我们来的有点晚吧,楼下的散客不过2/3满,嘈嘈杂杂的好像自由讨论的会场。我透过紫色的纱帘望向外面的街道,街道不宽,偶尔有汽车经过。对面是一个老社区,不少居民就这样穿着拖鞋睡衣懒散的站在路边聊天,一位膀爷叼着烟从窗前经过,手里还牵着一只泰迪犬。不远处花白头发的爷爷和他对面的两位奶奶聊的正欢,一件跨栏背心,松松垮垮的垂着令两点尽露。毫无征兆的,我竟然噗的笑出了声。朋友侧目询问,我只是轻轻摇了摇头。其实我在想:这算不算性骚扰呀?

我就是这么爱笑场。

记得高中时,生物课是一位随性且幽默的中年男老师。因为刚开学不久,大家都还不熟识,每次提问都要看座位表。“汤明林,请你回答一下...”。“蔡建东,什么是...".我心里正盘算着点了一个汤一个菜,下面是不是该叫一碗饭了?”范~金华,..."。一句话还没完全出口,我已经不可遏制的笑出了声,整个人趴在桌子上笑得直发抖。过了很久,我才若无其事的坐起来。教室很安静,大家都一脸好奇的看着我,老师问:什么高兴事呀,说出来分享分享呗~。本来刚整理好的情绪又一股脑涌了上来,就那样低着头笑着说:没,,,没有,,,我没笑。全班都凌乱了,哄笑着。老师也没为难我,一节课就这样闹哄哄的过去了。之后的生物课我都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因为老师每次一进教室就会向我的方位瞥过来,确定我的状态后才开始讲课。他还是时不时的会提问,唯有我的名字他不用看座位表。

邻桌的中年妇女又在大声的召唤服务员了,我的思绪被打断,目光也随之漂移过去。

这是什么菜呀,我点的是蔬菜沙拉?

服务员:这就是蔬菜沙拉!

这怎么是沙拉呢,我要的是沙拉酱伴的那种,我点的时候不是还说过吗,最后上,甜甜的很开胃。不是这种凉拌菜。你们有没有沙拉酱的那种呀?

服务员一脸无辜:我们就这一种,这就是蔬菜沙拉。

退了,我不要这个。你看,我们这都快吃饱了还得换菜。中年妇女边翻开菜单边责备着服务员。

刚进门的时候我就听中年妇女问过手上的两张优惠券怎么使用,服务员说满200才可以。我想,现在她们是要再点一个菜凑够200元吧。但是,这道色拉怎么就错了呢?我同时也在想象着若是在美国会是个什么情形。

服务员还尴尬的站在那里,领班也跑了过来询问着情况,妇女拉着脸头也不抬,其他人还在埋头吃饭。领班通过呼叫器与厨房沟通,服务员无奈的刚要把菜端走,领班一把拉住他说:送到楼上2号包间去。于是,这盘喷满了口水的色拉终于不辱使命物尽所值。

他们的服务可真说不上好,我的一瓶啤酒是反复招呼了四五回才把杯子启子拿全的。

烤鸭终于端上来了,我轻声说谢谢。烤鸭一份160,饼10块,酱料6块,喝鸭汤还要10块钱加工费。我真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是一道菜却要搞得像是一道数学题。酱料很少,竟然不够两人份,我只好又叫了一份,当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我们已经买单了。

百年老店东兴楼,唉~!



2013 08 02

meigu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eigu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无声的评论:
很荣幸我的小文能够曾经随着时光穿过你的生活,谢谢阅读。
雨无声 回复 悄悄话 静静的夜,读你的文章,伴我打发旅途的时光。喜欢那段上课莫名奇妙笑的那段。高中有过同样的经历。青春多纯多美好多无忧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