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gui的博客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云很近 你很远
正文

遇到这种人,这种事,你们都怎么办呀?批评人的话总是很难开口!

(2010-01-22 16:20:10) 下一个
看了中国粮食局到欧洲考察,女经理吃自助浪费食物遭批评的帖子,想到了我身边的一个朋友。其实也只是熟识而以,她和劳工都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所以来往较多。姓李,暂lee吧,吃自助从来都是堆满小山,不爱吃的就剩下,而且还纵容小孩子多拿,吃不完就仍。她老公还算好,但她在家特强势,老公一般都顺从。

一次公司的室外爬梯,我们相遇了,她可真是热情呀,去拿煮花生的时候,帮我装了满满一大碗。我拦都拦不住,一想,两人吃也不过分,就随她去了。没成想她装了2份,一人一碗!!那可是刚吃完正餐呀,我叫上老公帮忙使劲吃,一点都不敢分心,差点撑死,还落一顿数落。Lee的那份吃了一半,就扔在桌子上离开了,临走还拿2份热狗回家。

还有一次特神,Lee开爬梯,劳工带了一瓶上好的红酒祥和大家分享。结果刚一进门,女主人就热情地埋怨道:来就来呗,还买啥东西呀!然后接过红酒就不知藏哪儿去了。老公是个爱酒之人,这叫不痛快呀。当然,Lee也准备了啤酒,但她总把好的给老外同事,廉价的亲自开瓶递给劳工。也许是我们多心了,总之,没下次了!

一次Lee主动要求来我家做客,特热情,根本不把自个当客。坐在沙发上有点犯困了,非拉着我上床躺着聊???
当时的心情呀,到现在都找不出个词来形容...
很纠结!!
一是睡房的私人物品就那么丢在床上,没法见人。
二是睡房从未对任何外人开放过。
三是没跟同性这么亲密过。
还有四五六七八九......反正觉得侵犯隐私。
当我大脑还一片空白时,她已经很自然的推门而入了...
我们俩就那么半靠在床上,盖着小毯子,唠起了家常。


还有一次,也是这位大姐,说她的一朋友半年前买了房,怎么怎么好,非拉我去看看。我想怎么也得先打个电话吧,她说不用,都很熟的朋友。这么着,电话也没打就杀过去了。
还好,只女主人在家。屋内凌乱,头天的碗筷还没收,好像也很随意的感觉,还让我们看了浴室没看睡房。只记得浴室有很多脱落的头发。
园内有4米见方的一小块地,稀疏的种了多种蔬菜,歪歪扭扭地插了几根棍子。
反正我觉得特难为情,因为我就不能接受突然拜访的朋友,要是换我老公肯定连门都不开。

再说一个老公的同事,刚来美的小伙子。很朴实很谦虚很懂礼貌,反正人品还不差。就是不爱洗澡换衣服。
老公说,那件衣服自打去年10月份来,就没怎么见换过,当然中间肯定洗过,但不经常。一个多礼拜才洗一次澡,头发总是油腻腻的贴在头皮上,浑身散发出浓郁的体味。可能是生活习惯问题,国内大学生嘛,都很节俭,不过公寓水费是全免的,不存在节约问题。
劳工很苦恼,终于一天在他刚踏进科室的一刹那,老公及时的抓住机会,说他身上的青椒肉丝味道很浓,要经常换洗。不过,除了他对老公的嗅觉佩服的五体投地外,似乎没更多改善。
接下来应该怎么办?很多人认为应该直接指出来,但真的很难开口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cheng 回复 悄悄话 就指望他们看见你的贴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