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gui的博客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云很近 你很远
正文

写给sunnyannie,最后一帖

(2008-11-07 15:04:34) 下一个
我觉得你在这个问题上有点过于认真了,甚至有点歇斯底里。一而再,再而三的用教育的口吻灌输基督徒的理念。下面是你的原话:

“少女被强奸怀孕的孩子也是孩子. 不想要,可以drop at hospital, Fire Station or Police Department, no question asked.
因为要尊重他人的任何决定,而不表明自己的态度,是最不会得罪人的安全做法。我没有想把我的意思强加给任何人,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但是我的确想要影响一些人。
罪人岂可为罪人赎罪? 赎罪的事就不劳你或任何人操心了!
戳到了你的痛处?
等等...............”

难道尊重别人的决定不对吗?干嘛一定逼着别人表态?别人表态了,跟你观点不一样你就说风凉话!甚至是诅咒!记得我在前面的帖子说了我的观点,不是万不得已,没有哪个女人愿意选择堕胎,那是对女人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麽和打击。
并且我也说了我的过去,曾经做过人流,是因为意外怀孕,两地分居又经常搬家。我当时想法是:如果自己不能抚养,坚决不会把他的命运交给别人来作主,那样我会一生不得安宁。可能是我太自私了吧,我接受你的批评。但,但当时你的回帖令人很不舒服,充满怒气。

我的观点来自我的生活经历,很小的时候。
打我记事起,我家就一直养小猫作为宠物。妈妈是个非常善良的人,很会照顾它们,我们姐弟三人也深受影响。记得每次生了小猫,我们都喜欢得不得了,每天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去探望他们。小猫长到一个月,就开始陆续送人了,有时候,我会求妈妈把最乖最漂亮的那只留给我。
好像刚刚7岁,因为那时我最好的朋友还没搬家。我们一起在村边的小河边玩,捉蜻蜓,采野花。隐约听到有弱弱的猫叫,我们循声找去,一只黑色的小猫奄奄一息的躺在河边,浑身都已经湿透了。我想应该是从河里游到岸边的,一定是受伤了,找不到主人了。我轻轻的走过去,像往常一样呼唤着她的名字。那只黑色的小猫抬起头望着我,始终没有停止哭泣。那一刹那,我震撼了:她的双眼早已布满蛆虫。我哭着跑回家,央求妈妈去救她,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事后得知,那只猫是从我家抱走的 最丑的一只。新主人家的小孩也不太喜欢他,因为袭击了刚买回来的小鸡而遭到毒打然后弃之河边。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它却变得越来越清晰,就如婴儿的哭泣求救声,永远回荡在我的耳边。

你看过《沉默的羔羊》吗?你恐惧过吗?记得当时我泪流满面,它又唤起了我心里永远的痛。女主角成年后一直生活在童年的阴影中,那任人宰割的羔羊的哭泣声中。她惊恐,不安,自责,在黑暗中找不到出口。所以,面对一连串的变态杀人案件,她努力而不放弃,因为她的所做不仅是在拯救受害的小孩,也是在拯救童年的羔羊,拯救自己。

所以从那之后,好的东西我都会送给别人,因为我知道他们会去珍惜。我会把难堪的留在身边,或者送给真正会疼爱她们的知己很朋友。包括花草,我会把它打理得茂盛一些,再让朋友拿走。非典期间收留了一只生病的流浪狗,很乖很听话,只是有点感冒了,主人就把它遗弃了。我把它养的壮壮的,送给了一个很有爱心的朋友。
后来又收养了一支流浪猫,很老了,吃猫粮都要用温水泡。眼睛也不好使了,尾巴总脱地,不会上厕所,就在厨房大小便。估计是前主人一直把它放在笼子里圈养的缘故,老了,不会讨好主人了,就被丢掉了。说是我收养,其实是妈妈一直在照顾它,那只猫很懂事,知道自己寄人篱下,总是小心翼翼的讨好着全家人。大概是去年吧,妈妈在电话里说它去世了,自然老死,很安详。

我对你最初的言论并无反感,世界时多元的,不同的人种 文化 思维方式。但是你把圣经当作教条,高谈阔论尊重生命,你冷漠而高尚。

如果我反问你,你在吃鱼子酱夹面包时,把鸡蛋掷向炙热的铁板时,你有过一丝忧郁吗?当你做完祷告把刀叉伸向血淋淋的牛排时,有过一丝伤感吗?如果你刚收拾好餐桌,还没来得及擦净嘴角的油渍,就开始教育我如何善待生命,请你还是省省力气吧。

尊重生命,说起来犹如鸿毛,做起来却是泰山压顶,而我甚至是还不能完全理解它的内涵。我能做的就只是善待已经降临人世的生命,他们有呼吸,有思想。
别试图告诉我,有多少人在排队等着领养小孩。因为在我的眼睛里看到的只是现实的残酷,孤儿院没有因为供不应求的领养人而关门大吉。在被领养的队伍中,有色人种,尤其是黑人和残疾人永远遭到忽视。
作为母亲,如果你都不能保护你的孩子,给与他们足够的爱,你还能指望别人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