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gui的博客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云很近 你很远
正文

到底谁的马快?

(2008-05-02 10:13:29) 下一个
10多年前了,同事们之间讲着玩的,当时笑崩了,呵呵~~

话说西城大财主,腰缠万贯,好乐善施。本来挺美好的事,可自从三个女儿先后出嫁,他的心病也就来了:三女婿有点却根弦儿!经常在背后被人耻笑,大财主也自觉脸上无光。逢人还自我宽慰呢:我那三女婿满腹诗书,为人宽厚,只是大智若愚。

话说这年八月十五中秋节,大财主家开爬梯。众宾朋酒过三巡 菜过五味,饭后到花园内赏月吃甜品。于是有人提议做游戏,来个赛诗会。以马为题,三个女婿每人即兴作诗一首,比比看谁的马跑得快。

大女婿面色从容,唤老婆近前,从她头上拆下一根银簪,随手丢进园内荷花池,言道:扔水里一根针,我骑马去伦敦,等我回来时,针还没有沉。
众人拍手叫好,以簪喻针,妙哉,妙哉!实乃宝马良驹,跑得真快呀。

这时 远处传来乌啼,二女婿也不示弱,言道:头顶一只雕,我骑马去扭腰(纽约),等我回来时,雕还没飞高。
众人拍手称妙,即兴作诗,二女婿果然精明,真乃人中吕布 马中赤兔!

话说到这儿,可把丈母娘乐坏了,不小心挤出一个屁来,声音虽不大,但相信近身的这几位都听见了。正尴尬之极,三女婿开口了:~~~~
老丈母娘很是宽慰,心想,老三作诗可能不如人,但这及时解围的机灵劲实在惹人爱。
三女婿道:丈母娘一个屁,我骑马去意大利,等我回来时,屁眼儿还没闭。

丈母娘晕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