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纪念我曾经的知己,一只也叫Tiger的猫

(2007-05-08 14:06:27) 下一个

纪念我曾经的知己,一只也叫Tiger的猫
Image

这两天看到金凝的小TIGER, 总是控制不住地想起我和我同事的Tiger - 我们的office cat。在我到这个building前, Tiger 已由我同事收养并KC了. 我来时他
俩岁。可能因为相貌太普通了, 同事们曾为他找人家但没找到. 有一个想带回家的, 但家里的高龄猫猫不能容忍他。年幼的Tige就在办公室里长大了. 我interview时见到他hai惊讶学校办公室还能养猫?

上班后接触多了对tiger的感觉是独立, 自尊, 敏感, 聪明。我们这个fenced院子有 42 acre, 很大, Tiger 把领地划在以办公室为中心的2个acre左右里。早 晚出去巡视领地,白天大部分时间就在办公室睡觉,卫生间角落里有他的litter box 和水盆,食盆。因为是outdoor, 老公第一次见到他就叫我不要模他, 也不要让他进我办公室,尽管我解释tiger很干净, 每月按时上flea药... 其实tiger对大多数人很冷淡,从不主动让人报,生人更是连猫毛也别想模到。大老板的女儿听说我们building 有只猫,来过一次关门捉猫,一个追一个逃,最后小姑娘得逞了把tiger抱到我面前,他瞳孔都放大了。tiger主动作的一件事是每天上午到我同事的腿上趴一会儿以感谢他收养之恩,然后就在某个舒服的椅子睡觉。

有一段时间同事家里有事,我照顾tiger多一些,他开始固定在我的办公室睡觉。 刚工作时万事开头难,经常加班,Tiger 就静静的陪着。下班后我若去散
步他就在我前后相跟着,超过他经常巡视的地界时他会更警觉地走在我前面。老公有时打电话叫我不要走到太荒凉的地方,我说tiger陪着呢, 他就放心了。

失去tiger非常突然却也是有一些预感的, 虽然当时不知道。我们的这片地有许多小动物光顾,但出乎我想像的是有一对狐狸在柑橘林后面的山坡上安家生了小胡狸。工人清晨清理园子时看到妈妈带着几个小东西出来玩就设了诱饵笼子想抓,说小胡狸可卖不少钱,我当时怕胡狸一家受伤害,制止了他, 希望小胡狸长到一定大时胡狸一家就会搬走。。。发现胡狸后每天离开时我都叫tiger 回办公室过夜。不管我加班多晚tiger在外面时都是一叫就到, 因为我在时他总在 附近。同事说不用这么紧张,tiger 会照顾自己,他在truck 顶上过夜是经常的事。 只有那一个傍晚tiger没回来...

回想起来,我和Tiger两年的相处,好感和信任是慢慢建立起来的,更像知音, 就在身边陪伴,从没有过分亲昵过, 但彼此是这么默契 。我的ID“tion1c”是Tiger Is Our Number One Cat 的缩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