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很难平静,不和大家分享不行 - 小花猫回来了!

(2008-10-01 09:42:29) 下一个

我喂了七个月的小花猫在失踪了4个半月后昨晚竟然又上门了,还是喵喵发现他报告的。我的老天,我的神啊,他还好好的活着呢!他最后一次来是521号,我心里一直觉得凶多吉少。门前马路上的车是越来越多了,他又似住在街对面的林子里,再说,从去年10月底到今年五月他几乎天天来吃饭,最冷的几个月早晚都来,怎么会就不见了呢?这几天我还在想要不要把他用过的铺盖扔了,没吃完的猫粮倒了。当初一直留着是盼他哪天回来,等到天又冷了还没来,就想,哎,越想得到的越得不到,留着不来,扔了不定反而来,现在还没扔,他又来了,我快高兴得疯了!他昨晚和今早吃了很多很多干粮,包括他五月份吃剩的然后被我密封保存起来的一大碗。那次我放了一满碗,他没心思的吃了几口就跑了,这回嘎嘣嘎嘣一口气吃完。他看起来不错,没伤疤,好像老了几分。记得喵喵,也记得我,第一次见妞妞,我新领养的小猫。

小花猫虽是个野猫,可是我对他的感情很深,因为花了太多心思了。从想法接近他给他吃的,到给他做小窝过冬。去年冬天很冷,雪厚,天天担心他不能安全过那条马路。后来借了两个Trap捉他不成,还在凉台上自己做Trap。有一次已经被关进凉台了,生生地被他撞出门去,没想到他的力气那末大!当时我两手直抖,心脏狂跳,就是没把门拉紧,惊心动魄的几秒钟终身也难忘。

不知大家有没有这种感受?猫只要摸过或抱过,就再也放不下。摸到那个温暖的毛毛的小身子的瞬间,心里对他的感情就产生了质变。这个小花猫其实个子不小,年龄也不小,非常老道。野猫平均年龄大概两岁,他绝对两岁以上,生存本领超强。经过我的努力,他后来让我摸他的耳朵,每次长短不超过半秒。有一次我还把他抱立地半米高,他没料到,吓了一跳,挣脱了,我呢怕被咬,也没用力,后来又后悔。就这一抱,让我心里再也舍不掉他了。那种感情的微妙变化,真是奇特。

聪明的小花猫,你这么聪明,天刚开始冷,你就记得我这儿可以帮你过冬,你啥时能想通,进屋的日子会更加美好呢?

 
去年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