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上学记: 从Kindercare到Goddard 到 Montessori school (I)

(2008-02-14 12:13:48) 下一个
我家小宝上 daycare 已有十个多月了。决定写下此贴记录她上学的经历并预祝女儿2岁生日快乐!

小宝十三个月时上学. 上学前三个多月我去看了附近的几个和公司的 daycare, 发现好的都满了, 最早要等到6月。可奶奶签证到了,不能等到6月了. 最后决定9月送家边的Montessori school. 4月到9月间, 矮子里挑长子, 选了kindercare , 硬件较好. 包饭和snacks, 最重要的是lead teacher很耐心.

上学第一个星期 先送半天,到周四就哭得不太厉害了. 第二周开始全天, 虽然还哭,可老师说 nap, lunch, playtime 都不错. 哭了抱抱就好了. 但很快发烧了,在家待了几天。第三周去时突然发现老师全换了。我找了director 问, 她告诉我lead teacher left for another daycare, the other teacher was fired last Friday. 她现找了个college education major做 lead teacher, 但是她在暑假前只能做 part time. MWF. TTh由其它staff members顶. 另一个老师是infant room 升上来的. 听情况后我就比较担心. 但当时也没别的办法.

可去了两天发现不妙。小宝越来越不高兴。每次去接时经常在哭,回家要吃很多东西. 好像一天没吃饭似的. 因为老师换班频繁,也问不出所以然。Daily report上经常什么也没有。又生了两次病,这样折腾了一个多月. 进展很小. 到6月初,有一天回家突然发现她手臂上两处很深的牙印。 上下各8个,一定是班上较大的小孩咬的。于是打电话给学校,问为什么没 incident report. Director 抱歉,保证和老师谈. 第二天去接时发现小宝表现不错. 在一个老师的怀里玩得很高兴。可到周一去,上次牙印还没褪,腿上又是一样的牙印,又没有report (为此事我还发过贴). 我LD只好又去找director,要求follow up actions. Director说是同一个小孩,不只是咬我们女儿。已经给家长通知, on probation一个月, 或升班或换校 and she’s asking the teachers to keep an eye on the kid. 第二天去接,老师让我等一下,转身拿出一张Incident report要我签名. 没有解释,只是说 she was very sad today. 当时我就决定要换学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