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个世界最美丽

(2007-06-29 23:07:06) 下一个
回复淡淡微风的评论:
1. 拜读了大论, 感觉大师是在俗界讲话, 而非是信佛中人.二人、一人、无人、无无,是什么立意呢?是有无及无有交换,似乎有"道"的味道. 而大师在"学佛为什么"中讲:{我们的生活和生命缺少些什么,在别的地方无法满足需要,只有到了佛家,才能找的到答案和解决方法。只有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情况下,我们才会想到佛家来寻找我们需要的东西。佛学,给了我们最终答案,和找到最终答案的方法。} 按此说,应该是佛的世界最美丽.在俗界,无论如何都是在有无的变化中循环着.即没有那个世界"最"美丽.
2.我试过大师介绍的6字大悲咒,对心的清净及入睡有帮助,但没试过在紧急情况下的作用.我认为你们讲的情况,应该是心理作用.我常常有类似赶时间的经历,我的体会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如果你们讲在紧急的情况下算上一卦,结果按卦相指引达到目的,似乎就不用大师讲:{呵呵惭愧惭愧,今天宣扬了一下迷信}.
3. 顺便麻烦请教,有位法师讲:"學佛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解脫因煩惱帶來的痛苦",大师认为如何? 如果是,那么如果自认为没什么烦恼,或有烦恼但还没有烦到让人痛苦的情况就没必要学佛了? 怪不得还有很多人不学佛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