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西装的穿法

(2007-03-29 21:34:05) 下一个
前两天看到有人贴西装的穿法,实在不能同意. 其实现在穿的都很随便,除非你在很保守的地方工作,或参加很正式的场合( 邀请函会注明 black tie) 怎麽穿都行.我曾经在Ralph Lauren 工作过,每天看到,听到, 也学了一些. 下面就那一贴的一些观点说说我的看法.


1. 单排扣 和双排扣 没有正式场合的区别, 我想这篇文章有日子了, 双排扣 是10 年前流行的,也许还会轮转回来, 但是今天很难在店里找到. 非常正式场合都穿tuxedo. 加一句, 现在有领带的 tuxedo, 并不都要 bow tie

2. 可以看出, 这些规则都是中国人想出来的. 旧的说法是法式开两边,英式开中间. 但现在就没那麽多讲究, 我有套 Calvin Klein 的就没开口.

3. 不明白, 有的西装在领子上部加个扣眼, 用来别花, 主要是英式, 也主要出现在 定制,tuxedo, or morning coat.

4.大部分都是4 粒扣,难道都是给死人穿. 另外我想加一句,这里作者也显示出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 西方人没有做寿衣的习惯, 就是给死者找一件生前穿过的. 难道现缝扣子不成.

5. 不清楚, 正常 衬衫袖子要比衣袖长 1-1.5 英寸

6. 同意, 领带下面的尖刚碰到皮带扣为准.

7. 好久不流行领带夹了, french cuff 的袖扣到挺流行的. 不过最近又看到领带夹了, 不知是否又轮回来了.

8. 鞋子的颜色一定要和腰带的颜色一致.袜子的颜色要和裤子一致.

9. 领带是有流行趋势的, 最近好像没看到 花的, 都是小花纹的,或者斜条纹. 不知和职业, 等级有什麼联系.

其它中的5 条也不敢苟同. 领口有扣子的叫button down, 也是衬衫的一种款式, 只不过现在不是很流行了, 即使现在在纽约金融界也还有人穿, 难道这些保守的银行家都轻浮? 至于 大哥大,钥匙, 笔, 甚至自己绣logo, 就更有中国特色了, 就不好评论了.

这些都是我的一些看法, 我是做市场的, 对fashion 只是有兴趣, 不知说的对不对, 希望大家指教.

另外我想推荐 GQ 杂志,很有用,每期都有搭配好的, 另外还有一个专栏叫style guy, 就是大家问问题, 他回答, 问题都是有代表性的, 非常有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