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累了,就要歇会儿

(2008-04-08 19:06:16) 下一个
看到一个贴子,说抽烟不是一种生理需要,而是一种心理需要,在孤寂的时候,坐在无人的角,静静地点上一支烟,深深地吸上一口,是一种满足。

我虽然不抽烟,可是可以深深的理解其中的乐趣。躲在无人的角落,本身就是一种极度的放松,再加上升腾的烟雾,看着它们缓缓的散去,一定是一种从肉体到心灵的彻底的休息

生活在这个社会里,人人都在承受着各种各样、感觉的到的、感觉不到的压力,我自认为是一个乐观的人,凡事都会看到好的一面,但偶尔也逃脱不了凡人的苦恼。其实我相信烦恼是人人都有的,或多或少,且与感受到的快乐成正比,正是有得必有失,有多少快乐就有多少痛苦

有的人看起来过的很累,其实一定有他的乐趣,有的人大家都觉得很幸福,可能他自己也不觉得有多少快乐

不变的是人人都需要一种释放压力的方式,运动也好,美食也好,烟酒也好,只要不过量,达到放松的目的,就是好的

有一段时间流行瞑想,应该也是很好的放松,可是好象比较难以达到那个境界,对外界的要求也比较高,所以从来没有享受到过

与人交流,将心中的秘密,或高尚,或低俗,与投缘的人倾诉一下,也是一种释放的方式。

其实找一个投缘的人真的很不易,所谓话不投机半句多,情若知己两相宜。小时候觉得老话古语难以理解,现在随着阅历的增长慢慢体会出其中的味道了

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就随便在这里抒发以下,也是我的一种释放吧

armstrong0909@hot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我一口气读完,好像获得了释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