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唠叨唠叨,3,4个月的宝宝越来越好玩儿了。

(2007-03-25 00:06:02) 下一个


宝宝现在差不多4个半月,情绪的表达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好玩了。
百天的时候,有人到家里来吃饭,宝宝还表现的很友好,谁抱都可以,人家逗她她还咧嘴笑。过了两周,又有人来,宝宝的小脸冷若冰霜微皱着小眉头盯着人家看,一位阿姨过来想亲亲她的小胳膊,她马上撇嘴要哭。后来所有的不满终于在给她洗澡脱衣服的时候爆发了,当时人家在边上看着她夸她长的胖,她突然大哭不止,及其委屈,哄也不好,从生下来连打预防针都没这么哭过。以后也是有外人来就好象有点怕,显得很不满,但还要盯着人看,看着看着就开始瞥嘴,红眼圈,吓的人家躲起来。
宝宝还超级喜欢看大人吃饭,胜过看电视。最开始看我吃饭笑,后来发现她爸吃饭更有趣,可能她爸体积和动作幅度都比我大吧。宝宝看着看着就呵呵笑个不停,笑到后来都要哭了,有点上不来气,眼泪都要出来了。有一次她正专心致志看她爸吃饭,他爸打了个喷嚏,结果给宝宝吓了一大跳,手里抓的钥匙差点仍出去。她爸再去和她说话,她就委屈的要哭。最近只在桌边让人抱着看已经不满足了,蹬着别人的身体要往桌子上爬,强烈的想抓桌子上的东西,抓不着急,抓着了放不到嘴里还急。
宝宝还不喜欢大人吵嘴,其实也没人在她面前吵嘴。一次我抱着她,她爸踩了我的脚,我叫了一声,推了她爸一下,有点疼可能表情有点呲牙咧嘴,宝宝看着我就哇哇大哭起来。后来比如我和我妈假装打架,宝宝也受不了。看来宝宝虽小,也明白一点大人之间的气氛吧。
宝宝学会了和人顶脑袋,面对面抱着她,别人一说“顶扪儿了”,她的小脑袋就凑上来,还从嗓子眼里叫着和你顶,有时她的小硬脑袋把你的鼻子顶的生疼她也不停。我由此估计她不缺钙,一直也没给她补过。宝宝很喜欢让人抱着,你在她面前拍拍手表示要抱她,她就很高兴的也伸出小手给你,让你抱。现在如果她不想让你抱,虽然她把手伸给你了,但脑袋马上转到一边去。
宝宝也越来越累人,快四个月会翻身,翻的越来越灵活。现在除了睡觉或你逗她玩时,比如你在那跳舞给她看,她自己绝不在床上仰面躺着,马上就翻过来。真怕她有一天翻到床下。在床上玩一会就要抱,要到别的屋子去。你好不容易在那歇一会,可她在那哼哼叽叽干打雷不下雨没完没了,只好起来抱她。这时你看她真是撒了欢似的高兴,小腿乱瞪,两只小胳膊伸展,嘴角快咧到耳朵跟去了,你不得不累着也跟着她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