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猫哥和宝妹

(2007-04-23 22:55:51) 下一个
猫哥哥大宝妹妹约3岁半。宝妹妹的到来对猫哥哥的心理影响还是很大的。在小妹妹到来之前,他是家里唯一宠爱的对象,恃宠而娇,没有罐头就绝食,睡觉要挤在爸爸妈妈的大床上...。宝宝刚在妈妈的肚子里安家的最初几个月,由于还是有些担心猫咪对胎儿的影响,就不怎么抱他,也不让他进卧室和妈妈一起睡觉,他就在外面挠门抗议,未果,抑郁成疾(我猜的,我看书上说猫猫有stress就容易生病),尿不出尿,只好去了他最憎恨去的医院。后来妈妈的检查结果一切正常,他又得以卧室进出自由,心情舒畅,病还没有再犯过。怀孕的后期,妈妈抱他时还把他托在高耸出的大肚子的上面,小妹妹在里面连踢几脚以示抗议。
记得妈妈生产完从医院回来之后没几天,猫哥终于得到机会闯进又不让他进的卧室一探为什么每天从里面传出哇哇哭声的究竟。记得当时可笑的一幕,只见没敢上床的他把两只前爪和头都搭在床沿上,头还歪着,迷惑不解的看着床上手脚乱动的宝宝,估计宝宝被盯的不舒服了一声大叫,他吓得转头就落荒而逃。后来就不怎么主动要求进卧室了,有时一时兴起冲进来象以前一样冲上床,看到宝宝就来个急刹车,扭头就逃。在客厅也是总和宝宝保持距离,绕着走。尤其当宝宝哭的时候,他一定跑的远远以证明他的清白。
令他难以忍受的是家里所有人都集中在卧室围在宝妹妹身边而把他排除在外。头一个月,因为宝宝经常半夜不睡觉爸爸妈妈还有姥姥都围着宝妹妹商量对策,他在外面急得又开始挠门惨叫来呼吁他也是家庭一员的地位。他变得十分的爱叫,明明刚吃完好吃的,好像永不满足就又蹲在冰箱旁叫个不停。常常你怀里抱着个嗷嗷待乳的,脚下又过来一个喵喵嗲叫不停的。宝妹妹似乎也不太喜欢猫哥哥,刚刚10多天的时候我一学猫叫她便撇嘴一脸委屈。
猫哥哥从小的习惯就是家里回来个人,他一定颠颠跑到门口迎接。先嗲叫几声,然后卧倒,露出肚皮和脖子等待你的蹂躏。如果你忘了他不罢休,边叫边跟着你,再卧倒。有了小的之后难免对大的有些怠慢。一次我和他爸从外面回来,两人都急乎乎的进屋直奔宝妹妹,忽视了老大在门口的热切期盼。当我们终于意识到什么,回头一看,见他已从卧倒变成斜靠在墙边的姿势(斜靠是因为他的一条后腿受过伤),一声不响的躲在阴影里,眼睛里似乎充满悲伤和嫉妒的看着我们在逗妹妹。我和他爸急忙冲到门口对他上下其手,一个搞脖子,一个搞肚子,他这才满意的打起了小呼噜。



这就是我家的猫哥哥



爸爸妈妈姥姥又在一起给小丫头拍照



哼哼,不能让他们忘了我的存在(他是从旁边悄悄溜上去的)



被妈妈捉过来一起照相一百个不情愿







又被妈妈强迫和影,精神时刻紧绷



小丫头来个狗肯地,心中暗爽



后来他又忍受不了不让进卧室的待遇,总是寻找机会,悄无声息的溜上床赖着不走



你来了我也不走,好,那就再一起亮个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