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远方,不远---来自流水净静的祝福

(2014-10-22 12:53:19) 下一个
《远方,不远》   文字/流水净静(新浪博客用名)

 
——致:蝉儿姐姐生日,快乐!
 
 
    远方,不远!昼夜眷恋的地方, 一朵幸福之花,正在陌生的大洋彼岸悄然绽放。

    心路漫漫,有一种至亲至爱的真情,时时涌入心间。如清澈、甘甜的泉水,静静的流淌、悄悄的滋润心田;如明媚的阳,又温又暖,心,可以触及到,柔柔软软温馨无限。

    远方,不远。一种割舍不了的思念,一线相牵,字字真诚,句句温暖。如夜空布满的星斗,静静地眨着眼睛,轻轻地诉说着各自每天的所闻所见。

    远方,不远。隔屏相望,心有灵犀、相互照见。 一个拥抱、一个微笑、一支玫瑰、一杯咖啡......蕴含着多少温暖与关爱,多少祝福与感动,姐妹之情悄悄的蔓延开来。时间过的好快,一恍与姐姐相识已有5整年。一切都在变,唯有姐妹情缘真情浓厚,无需浮华的语言。

    远方,不远。唐朝的王勃曾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张九龄又道“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我也想说“ 隔海遥相望,真情暖似阳。相知明镜里,祝福一行行   。”

    远方,不远。时时在我心间。提前祝姐,生日快乐!
 










 
小记:屈指算来,我已经懒了许多年,有种话到口边语塞喉之感。再次提笔,文字似乎枯竭、笔尖也变的笨拙!我知道,轻描淡写的文字无法表达我心中那份挚爱的情意,敬请姐姐见谅! 提前祝姐姐生日快乐!

五绝仄起(首句不入韵)
-----规则-----
仄仄平平仄
平平仄仄平(韵)
平平平仄仄
仄仄仄平平(韵)
------------ (蓝字应平,红字应仄) --------------

隔海遥相望
真情暖似阳【阳:七阳】 押韵
相知明镜里
祝福一行行【行:七阳(平),八庚(平),二十四敬(仄)】 押韵
--------------------检测结果(平水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