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ZT 相思如荷

(2008-01-31 16:20:22) 下一个


相思如荷


又是一年的秋天,
满池的荷花开得忧伤。
我只能站在窗前远远地望,
思念的时间计算的不是年月,
而是刹那。
我想你握着我的手把我拥在胸前,
虽然我只带着含泪的目光和空空的企盼。

我的心事如荷,
盛开时为你,凋谢时为你,
从最初最美的季节……
你凝望的目光只是温柔,
有风轻轻吹过,荷香淡淡。
你知道吗?荷的心事只是等待,
等待以你采摘时的疼痛而成就幸福。
我的头发变白只是一件小事……
距离隔不断思念。
我想你的时间很长,
我们之间的季节竟然也很长。

我迫切地想感觉到你,
哪怕只能——听到你那个城市的噪音……
为此,荷花在秋天仍然仔细地绽放。
为此,我在无边无底的湛蓝深处,
触摸你转身后突然飘落的雨。
也许如此的思念里溢满了忧伤,
但只要你也曾经有过那么一缕,为我……
即使花落时,也会是极致的美。
我想暂且忘记你,
却发现每一个清醒的角落,都被你占据。
你入侵我的生命,如荷,沉醉于湖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