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USMLE考试后勤杂谈

(2007-03-23 21:19:05) 下一个
要上考场了,保持一个平静的心情很重要。“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或者是“是骡子是马,牵出来溜溜”。
当然啦,“临阵磨枪,不亮也光”,也有道理的。考前一天别看太复杂和太费脑力的玩意,象病理一类的。要是去背乳癌各类的病理特征啦,绝对费劲不讨好。看看生理吧,好记又有逻辑。我临睡前看了几页,还cover了3道题。值了!考前两到三天,看看药理,那东西,没窍门,就一个死扛。看多少遍都能忘了,能在考前看一遍,还是很有帮助的。其他的,还是看平时的功底了和个人的习惯了。能请假的,最好请假1到2周。全神贯注,事半功倍些。
考前一天,去看看考场,找找停车位及厕所在哪里。问问管理人员,规矩是什么。储物柜有多大。要是有人送饭,定个接头地点。如果家离考场远,我建议找个考场附近的motel住一晚。别因为traffic耽误事。我考step 2 cs的时候,幸亏这么做了,考试的早上,tropical storm, 树倒屋塌,就没影响到我。
考试前两周要保持良好的睡眠和营养。考前一晚再补是不太现实的。如果考前睡不好,不用慌张,也不要怨天尤人,因为每个人都会睡不好,不是就自己一个。早点起来,洗洗就去吧。
开始考试后,保持镇定。一会儿,就进入状态了。没啥的,跟平时一样,有难的题,也由简单的。想想范仲淹的岳阳楼记,“不以题喜,不以己悲”。每个block结束,我建议都出去休息一下。调整心情。喝口水,吃点energy bar(我最喜欢巧克力的)。做完四个blocks, 吃午饭。准备一些高能量的,我推荐chocolate mousse cake, 没有比它更棒的了。下午就简单了,打起精神来,落花流水的把四个blocks解决掉。注意,每个block的难度都不同,最难的也许在最后。要坚持到最后,不行就掐自己一把。
考完了,祝贺自己呀。放松一下吧。
再告诉你一个窍门。如果在周三之前考试,ECFMG考试后第3周的周三晚上12:00AM update 你的纪录。如果在周三之后考试,是在第4周的周三晚上12:00AM。要想早点知道过了没过。看到ECFMG里显示已经take考试后,再申请step 1一次,如果过了,系统就不会让你再申请了。此法也适用其他step考试。
希望大家都成功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