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朋友的文章:候鸟归途-再次造访韩国(三 islanderkw

(2005-09-29 05:32:11) 下一个
我对汉城过多的抱怨,逼得朋友只好带我去京畿道去透透风.可惜京畿道也被污染得很严重.除了可以看到一些绿色,略显空旷一些外,空气也不比汉城好多少.朋友为了让我减少一点对韩国的不良印象.拼命地把车往远了开,不知不觉中开出了很远.我看了看路边的路标.发现已经快到板门店了.此时迎面开来了许多辆载有辎重的美军军车.气氛有些异常.不知道是否和早晨报道的有关北韩渔船入侵的新闻有关.朋友建议我们去临津江看看.也许碰巧能看到点热闹.我便欣然同意了.不到十分钟汽车就开到了临津江.不等汽车停稳,我便冲向了临津阁.抓起望远镜向对岸看去.雨雾中的对岸只能看到延绵起伏的山脉. 看不到一个人,看了示意图才知道,对岸也是南韩的军事控制区.离北韩还有十多公里.不免有些懊丧.好在此时朋友上来了,带我到处走了走.临津江虽然是旅游景点,但可看之处并不很多.站在临津阁上就可以一目了然.一座残破的铁桥孤零零地戳在江上,人们称其为自由桥.很可惜此桥却不通,,似乎名非其实.桥东的不远处可以看到一个锈迹斑斑的火车头和几节车厢.据说那是南北分割前的最后一辆机车,想起来时途中看到停工的京义线(汉城-新义州)铁路.不禁有几分感慨.白衣民族半个多世纪来统一的愿望不知何时得以实现!江边的拜望坛似乎在向苍天为此祈愿着.旁边刻有李美子故乡之歌歌词的故乡之歌碑,也在向人们倾诉着分离的痛苦和对亲人的思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