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27)

(2007-06-07 00:29:00) 下一个
罗圆圆忍无可忍地说:" 刘海莲,别动不动就下结论,德国人都是怎么怎么样的,中国人都是怎么怎么样的.好多事情,其实很简单,是人和人的不同,是这个人和那个人的不同,而不是德国人和中国人的不同."

刘海莲脸色发白.

叶格赶紧打圆场说:"让我把故事讲完嘛.这个同事叫汉斯,他的老婆也是德国人,他们在莱姆有一个200多平方米的顶层公寓,是他们结婚后买的,但是在汉斯的名下.汉斯经常到全世界各地出差,大部分时间不在家,但是他很能挣钱.他人很开朗,回到办公室什么都说,毫无顾忌似的.同事总和他开玩笑,说,汉斯,你总出差,小心下次回来的时候你老婆带着你200平方米的房子跑了.他很有信心地说,不会.我们签了婚姻合同的.她想得到房子,除非越过我的尸体.我那时候真没弄懂."

刘海莲的脸色继续发白.

叶格说:"这个人真的很有趣啊. 我见过他不多,他的故事可听得多了.他和他老婆没有孩子.但是,他在四个国家有四个女人和四个孩子.在上海也有一个呢.除了他老婆,大家都知道.有时侯他请假去看这些孩子的时候,还要请领导和同事帮他打掩护,说他出差去了.反正她老婆也搞不清楚.他和同事关系不错,每次回来都带礼物给大家.不过,看的出来,其他德国同事对他这种做法很不赞成的.我们的胖秘书总是说:这个该死的汉斯,这样对待他老婆,老了一定会很惨的."

罗圆圆问:"这家伙年龄有多大?"

叶格想了一下,说:"看上去40多岁吧.不过,你们也知道,外国人的年龄蛮难看出来的."

罗圆圆说:"我有个女同学结婚的时候签了婚前财产公证.是她提出来的.她们娘家很有钱.我们当时很不理解.不过,他们现在过得还不错,孩子都有了."

刘海莲一直没有再开口.她一边炒菜,一边听着她们聊天.她还是很犹豫,要不要和她们继续讲婚姻合同的事.不过,那两个人也开是聊别的东西了,没有追问她.他们很快摆好了桌子准备吃饭了.只有三个家常菜:水煮牛肉,干煸四季豆和麻辣豆腐.

叶格准备去买几瓶啤酒,罗圆圆拦住她说:"跑出去挺费时间的,菜都要凉了.我还有一瓶红酒,我们可以试试看,看看意大利红酒配不配中国川菜."

她们每人倒了一杯.刘莲没有推辞.三个人举杯,一时想不出来要祝福什么.刘海莲说:"祝福我吧.昨天我们去定了结婚戒指."

叶格和罗圆圆很高兴,为她干杯.不过,她们心里有种感觉,她还有话要说.

果然,刘海莲慢慢地说:"我们下个月结婚,不过前提是,我要在婚姻合同上签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