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45)

(2007-06-15 11:36:56) 下一个
宋宁浩说:"她现在孩子都2岁了,挺幸福的."

罗圆圆想到了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她听到过好多留学生的爱情故事,很多都是女人首先背信弃义的.是女人比男人更现实?更软弱?更容易移情别恋?更需要爱情?或是更难忍受寂寞?可是,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里,又往往是女人表现出更多的坚守和痴心.

真是很矛盾的现象.罗圆圆不知道说什么.宋宁浩接着讲他的故事

当然他很伤心.伤心过后他一门心思放在学习和打工上.有时一个学期要考十几门科.他只想早点毕业,开始新的生活.他只用了3年半的时间就毕业了,4周年的时候,他已经在慕尼黑工作了.

平时他没什么时间和别人一起玩.接近毕业的时候,他开始有空参加一些聚会,他忽然发现,自己挺受欢迎的,经常有女生主动找他交换号码,或者主动联络他.不过他那时想到南边工作,也就没有开始.到了慕尼黑以后,他和一个女孩子交往过好一阵子.

那个女孩长的满清秀,非常地勤快,简直是太勤快了.每次一到他那里就反客为主,帮着打扫卫生,洗衣服做饭,常常搞得宋宁浩有在人家家里不受欢迎的错觉.熟悉了以后,她总是问他,他每月能挣多少钱?结婚以后能不能让她生活得很好?那个时候他们还在"试运行"阶段,当然,上过几次床,但远远没到谈婚论嫁的程度.宋宁浩觉得实在受不了,就提出了分手.

罗圆圆插话道:"女人勤快也是缺点吗?"

宋宁浩说:"太勤快了就不好.再说,我要找老婆,又不是找钟点工.洗衣做饭吸地我自己都会做. 找老婆是要找个自己喜欢的人来一起做很多有意思的事,自己一个人做不了的事.人在国外本来就很孤单,一定得找个自己喜欢又合得来的人."

罗圆圆赞同他的说法.两个人在一起一定要有乐趣,否则,等恋爱的激情褪去了,两个人怎么能在柴米油盐的琐碎日子里共度一生呢?

宋宁浩接着说:"后来又和一个女孩交往过.人蛮漂亮的,各方面都还可以.可是,她有个习惯,我实在不能忍受.后来就分手了."

罗圆圆很好奇,追问是什么习惯.他说:"我都不好意思说.她不喜欢洗澡.两三天才洗一次.她还说,慕尼黑这么干净,用不着每天都洗的."

罗圆圆忍不住笑了.她也遇到过这样的"高人",在国外多年还始终保持着国内没有家用热水器年代的优良作风,把洗澡当做一件大事,冬天一周两次,夏天一周三次.的确不能忍受.

宋宁浩说:"如果是10年前,我兴许可以忍受,我有信心可以改变她,如果改变不了,我可以适应她.可是现在,我没有信心也没有兴趣.而且我也知道,想通过婚姻改变一个人的生活习惯简直是痴心妄想.好多夫妻吵架,其实也没有深愁大恨,只是有很不相同的生活习惯.搞到最后,两个人比敌人还要仇恨对方."

这顿饭吃了很长时间,两个人聊得很开心.罗圆圆打定主意,如果他再问"你是不是有很多男朋友"就大方地告诉他.可是,他再也没问这个问题.不过,罗圆圆想,不管他那天喝没喝醉,他反复地问这个问题,说明他还是很在乎的.

再说,又有哪个男的不在乎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immelwe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ianzh的评论:
谢谢关注.
不过,无论如何,还是要让自己过得开心一点.
lilianzh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关注MM的博客,很喜欢.MM的文中出现的人物,在我的身边都可以找到原形."想通过婚姻改变一个人的生活习惯简直是痴心妄想.好多夫妻吵架,其实也没有深愁大恨,只是有很不相同的生活习惯.搞到最后,两个人比敌人还要仇恨对方",读到这句话时,让我感触颇深,也一直以来都为此挣扎着.悔恨当年为何不听父母的话,硬要坚持结婚.
借此给尚未结婚的朋友一个忠告,激情得爱过之后发现生活是现实的,当年他对你的的海誓山盟原来竟都是谎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