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21)

(2007-06-05 07:54:00) 下一个
罗圆圆不知道说什么.这种情况她倒从来没有碰到过.她想了想说:"要不,你先搬回去和他一起住,也许时间长了,慢慢地就能恢复的."

叶格摇了摇头说, "不要,咱们俩一起租的房子.我走了,你还得再找合租的,多麻烦.再说,我和王度商量过了,我们目前还是这么分开得好.他还有最后的两门考试,现在已经开始在联系可以写毕业论文的公司了,忙得很,我住回去反倒会相互影响的.我想等他毕了业再说吧.周末我可以住过去."

罗圆圆说:"这样也好. 再说,现在你和王度和好了,他的心理压力小了,说不定很快就可以恢复的.对了,在王度面前你别表现出在意的样子.男人最担心这点,"

叶格说, "我也这么想.我昨晚和他说,我最近忙考试忙得焦头烂额,什么别的心思都没有.他看上去心安理得多了."停了停,叶格又说:"可是,我真的担心,万一他一直不行,我该怎么办呢?"

罗圆圆笑了:"这不是你的风格!万一一般都不会发生的,相信我!"

叶格也笑了,站起来说:"我也觉得自己最近很婆婆妈妈的. 好了,不去多想了.对了,你最近怎么样?"

罗圆圆说:"我最近很倒霉,旧的去了,新的没来,处于青黄不接的阶段.不过,可喜的是,我的考试都通过了."

听她这么说,叶格倒想起来一件事.她问到:"你知道吗?许原结婚了,回国找的,已经办出来了,办得很顺利.这家伙运气总是很好."

听到许原结婚,罗圆圆倒没有一点心酸的感觉.她只是好奇地问:"你见过她吗?他老婆漂亮吗?"叶格说:"没有,他不大带他老婆出来玩.不过,听说还是很水灵的,毕竟没被德国的考试毁过容!"

周一的晚上,罗圆圆接到了菲力浦的电话.在寒暄之后,她很吃惊,问道:"你怎么会有我的手机号码?我给过你吗?"她以为那晚喝多了,给过他电话自己都不记得了.

菲力浦笑笑,老实地说:"没有.是我问莫尼卡要的.我只是想问你,这个星期六晚上有时间吗?我想请你看电影."
看电影,罗圆圆还是很喜欢的,可是看的不多.一是没那么多时间,二来也挺贵的.更重要的是,电影院都是成群结队或是成双成对的年轻人.她一个人去,实在没心情.

罗圆圆说:"可惜我没有时间.我的一个朋友结婚,我要去吃喜酒."
菲力浦好奇地问:"什么叫吃喜酒?"不看见他的脸,罗圆圆以为自己是在和一个同胞聊天呢,讲得又快又含糊.她只好慢慢地解释:"就是结婚聚会,大家一起吃饭庆祝朋友结婚."

菲力浦"哦"了一声后继续问:"那下个星期六晚上呢?"罗圆圆想了一下说:"有空的."菲力浦高兴地说:"好,那我就去定票了."罗圆圆想,这个德国人,连看个电影也要提前两周定好票!真是保险!之后他们没有再多聊,在菲力浦祝福了她一通"晚上愉快"和"有美好的一周"之后就客气地挂了电话.

周六是叶格的老乡章文依结婚请大家吃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