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20)

(2007-06-05 02:48:49) 下一个

第二天傍晚,叶格心事重重地回来了.

罗圆圆本来准备和她开开玩笑的,看见她的样子,立刻收起了玩的心思.不过,她没有追问叶格到底发生了什么.她了解叶格.

关怀,有时是问,有时是不问.

叶格先去洗了澡,又换了干净的衣服,顿时觉得轻松多了.她泡了杯茶,走到罗圆圆房间的门口,没头没脑地说:"我该怎么办呢?"

罗圆圆把她拉进房间."慢慢说."她说:"我们一起想办法."

原来王度在骑自行车去学校的路上摔了一跤.由于旁边有工地,路上有散落的砂石,而他在不恰当的时候又加了速,再加上他本来就心不在焉的,就摔倒在地,两个手腕都受了伤.他忍痛打电话给和他关系不错的同学周明,请他把自行车推回宿舍,自己走着去看了医生.幸好没有骨折,医生给他处理了伤口就让他回去了.


叶格一点都不知道他受伤的事.因为手腕受了伤,他不能敲键盘,也就不能写邮件了.虽然叶格从没回过他的邮件,但每天看他的邮件成了她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事.连着两天没有收到他的邮件,叶格有点着急,不知道
发生了什么事.是王度终于失去了耐心没有兴趣再写了呢还是出了什么意外状况?

她希望是前一个原因.

可是她最后实在忍不住,打了个电话给王度的邻居.那个同学说:"啊,你不知道啊.王度受伤了,饭都不能做,每天吃面包."

叶格心里一阵轻松,轻松地想哭.她立刻决定,去看王度.
她走到那间熟悉的房间门口,非常激动,似乎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脏在砰砰砰地狂跳.她敲了敲门,听见王度不耐烦地说:"怎么又来了?我说过没事.门没锁,自己进来吧."

叶格轻轻地走进去.王度在书桌前看书,没有转身.叶格也不说话,静静地看着他.等了一会儿没有声音,王度终于转过头来.看见是叶格,激动地站起来,说:"我不知道是你.我以为是,唉.我以为你再也不会理我了."

他的两个手腕都缠着白色的绷带.他看上去不太精神,好象几天都没有刮过胡子了.可是这时候,王度的脸上闪耀着兴奋.叶格问了问情况,就帮他把房间整理干净,把脏衣服拿到地下室去洗了.等她回来的时候,她知道王度把她当成是谁了.

另一个中国女孩.

王度看见她进来,还是有一点点慌张的.他马上对叶格说:"这是胡洁,住在楼下,新搬来的"他又对胡洁说:"这是我女朋友.叶格."他一边说一边看着叶格的眼睛.

叶格没有反对重新成为他的女朋友.她笑笑说:"谢谢你帮助王度.我这两天在考试,实在没时间."胡洁说:"没事.大家都是中国人.我们又是邻居.好吧,王度,既然你女朋友来了,我就可以撤退了."然后说了"再见"就走了.

王度说:"是她总来找我,要帮我做饭洗衣服.我一直都在拒绝."叶格笑笑说:"是不是你认为我做得饭比较好吃?那我就去做饭吧."

叶格去厨房做饭,王度陪在边上,聊天,开玩笑.他们在一起吃了晚饭.一切都很美好,好象又回到了过去.

"可是,"叶格坐在椅子上,看着罗圆圆,慢慢地说:"可是,他真的不行了.他说,从那晚上起,他再也不能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