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12)

(2007-06-03 07:01:22) 下一个
其实叶格知道王度要解释什么.她看了他写的长长的邮件,也相信他所说的.可是,现在不是能不能原谅的问题,而是她产生了新的困惑.

王度又解释了一番.叶格不发表意见,只是听着.她问自己: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只有两种解释:王度不够爱她,或者王度是个花心的男人.这两种解释对她来说都是坏的消息.她不能接受.王度是那种高大阳光型的男孩,挺有女人缘的.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也遇到过有女生对他感兴趣,主动来找他.不过,他表现出来很没兴趣的样子.难道,现在他快30岁了,忽然有了年龄的紧迫感?很多男人在40岁左右出轨,就是因为年龄的紧迫感使他们有"只争朝夕"的冲动.

可是,这好象还早了点.

说完了,王度看着她,等着她说些什么.她看着远处.沉默良久,王度说:"我知道我做错了.难道你真的不能原谅我一次吗?"

叶格说:"我真的不知道. 我没想过.我现在不想这些问题了."

王度绝望地说:"好吧.我只想说,不管怎么样,我非常爱你,以前是,现在也是."

叶格没做声.她想:非常爱我?那为什么还想着和别人上床?她没有把自己的疑问说出来.她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不休.她觉得失望而且心疼.

他们在大街上分了手.

搬了家后,罗圆圆主动打了电话给米歇尔.这个蓝眼睛的德国人很开心.他没问罗圆圆这几个月在忙什么,为什么没时间见面.他们又开始联系了.和他在一起,罗圆圆觉得很轻松,感觉只是纯粹地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不用担心,也不用负责.如果没有爱却有责任,那是得不偿失的事,对罗圆圆来说.

米歇尔在火车总站附近有一间公寓.他们总是在米歇尔家见面,但也并不频繁.罗圆圆不知道他有没有固定的女朋友,她从没问起过,他从来也没说过.但是从他的房子里看不出一点有女人的痕迹.她从来不追问他的私事.他们平时并不常联系,如果谁想见面了,就打电话,如果没有空,OK,那就另换时间,从不纠缠不休.

米歇尔也很喜欢这种关系.他还年轻,还没玩够,他还不想对谁负责任.他最怕碰到纠缠不休的女孩子,不论是德国女孩还是外国女孩.他蛮喜欢罗圆圆,因为她漂亮,又很大气,而且他们也很合得来,尤其在床上.但是,只是喜欢,仅此而已.
 
叶格慢慢地知道了罗圆圆和米歇尔的事,因为有时侯她彻夜不归.开始的时候叶格以为他找了新的男朋友,可是罗圆圆大方地告诉她"不是,只是有时候在一起".

叶格说:"可是我总觉得,如果没有感情做那种事很没意思."

罗圆圆坏笑着说:"其实做那种事的时候不用想感情的事."她叹口气说:"我都不知道以后能不能找到我的MR.RIGHT.难道我就得为这么个未知数守身如玉?再说,女人过了30岁总是不做会老得很快的."

叶格不做声了.这一点她深有感触.最近以来她发现自己面容憔悴,而且竟然有眼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