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40)

(2007-06-14 00:28:14) 下一个

 听完罗圆圆气愤混合着失望的控诉,叶格和王度同时说:"真是闻所未闻啊!"王度说:"我
连第一次圣餐仪式这几个字怎么写都不知道."

他们安慰她.不过,他们的安慰对罗圆圆来说,好象是肚子疼却吃了一颗治疗头疼的阿斯
匹林,作用不是很明显.对于对穿着和外貌形象很注意的罗圆圆来说,这大大地打击了她
的自信心.她觉得自己在菲力浦和他的朋友面前出了洋相.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感觉.


王度通过了慕尼黑那家公司的面试,随后就收到了工作合同.王度向公司提出请求,希望
正式工作的日期向后推迟一个月,因为他想回国结婚.一个公司如果同意要你了,其他的
细节问题都可以商量.王度和叶格非常高兴,忙着打电话定机票,买东西,通知家里人.他
们决定回中国领结婚证,这样更方便些.接下来的一周,他们每天兴奋而忙碌着.他们的兴
奋也感染着罗圆圆.不过偶尔她也觉得很失落,她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有这么一天,和
心爱的人幸福地忙碌着.

菲力浦几天前出差去了中国,现在,她的最好的朋友也要离开,虽然只是暂时的,但是罗圆圆总觉得有点孤单.宋宁浩开车送他们去机场.王度和叶格也强烈要求罗圆圆去送行.

回来的路上,罗圆圆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看得出来,宋宁浩很兴奋,一直在热烈地说着话.罗圆圆却很担心,她总是记得从前的公共汽车上都写着这么一句话"请勿和驾驶员闲聊".她可爱惜生命了.她总是提醒他:"别光顾着讲话,我们这是在高速公路上!"于是宋宁浩做出一本正经目不斜视的样子.

其实,从感觉上说,罗圆圆还是蛮喜欢听宋宁浩讲话的.罗圆圆不是个内向的人,但是,一般情况下她的话并不是很多,她喜欢听别人讲. 再说,宋宁浩讲述的都是罗圆圆熟悉的和可以想象的经历.她常常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快到罗圆圆住的地方了,宋宁浩说:"咱们去喝一杯啤酒怎么样?"罗圆圆说:"不怎么样.你要开车.再说,也有点晚了.我明天还要早起."

宋宁浩有点失望.他不甘心地说:"那就这个周末.我们可以一起去骑车.我听叶格说,你很喜欢骑车."

罗圆圆笑了.她说:"你还知道不少事呢.不过,这个周末我没有空.我有语言班的同学从外地来玩.我要陪她."

宋宁浩只好做罢.停好车后,他掏出纸和笔,写了自己的手机和坐机号码给罗圆圆,说:"不管有事没事,你都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

罗圆圆接过纸条,放到钱包里,说了声"谢谢".不过她心想:"有事没事我都不会打电话给你!"她不喜欢男的留电话号码给自己,难道要她主动联络他不成?她喜欢男的问自己要电话号码,然后,等着他打过来,她喜欢被人追求的感觉.当然,互留电话也可以,但她不会是主动联络的那一个.在这点上,她的想法很奇怪.

然后,他们就告别了.很中国式地告别.没有握手,当然更不会拥抱.罗圆圆只是朝坐在车里的宋宁浩说了声"再见".不过,她站在路边,微笑着目送着车子驶进夜色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