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36)

(2007-06-11 05:39:54) 下一个
罗圆圆说:"是的.再说,回国后怎么面对亲戚朋友啊."

两个人都没再说话,慢慢地吃饭.过了一会儿,叶格说:"你怎么样?"

罗圆圆笑笑:"还好吧.又开始谈恋爱了."她对叶格讲了和菲力浦交往的事.讲着讲着想起来了刘海莲,问:"不知道最后她签了字没有?就是那个婚姻合同."

叶格说:"不知道.从那以后她没有联系过我.我想,她肯定有难言之隐,所以也没打电话去问她.也许我明天应该打个电话给她.对了,你的那个菲力浦有没有叫你签什么合同?"

罗圆圆说:"我们认识才多长时间啊,离那一步还远着呢.不过,我想我除了结婚申请,其他的字都不会签的.我就是不能接受,口口声声要共度一生的两个人在财产上要分得那么清楚.如果这样,还不如不结婚,同居着也不错."

叶格说:"我也这么想.我以前实习的地方就有好几个人没结婚,年纪挺大了,总是说,我的生活伴侣怎么怎么样.开始可不习惯了.据说,德国的法律也保护这种关系的.自由的社会啊."

吃过饭罗圆圆去洗碗,叶格打电话给王度,说了罗圆圆的建议,王度也觉得不错,他们讲好,这个星期六就把王度的东西搬过来.


因为王度要搬家,周六罗圆圆就没有出门.她要和叶格一起去王度的宿舍,帮着搬点东西.叶格笑着说:"靠我们两只手哪行啊?王度请了一个朋友帮忙.他有汽车.我们在家收拾一下,做点饭等他们来吃就行了."

中午的时候,王度搬家的汽车终于来了.叶格忙着下去拿东西,因为炉子上煮着排骨汤,罗圆圆只好在厨房看着.

一个人一手提着一只大旅行包走进门来.一看到他,罗圆圆就知道他是谁了.肯定是叶格说起过的那个北京人.不过,虽然他看上去没有叶格形容得那么帅,罗圆圆还是热情地和他打了招呼.

那个人朝罗圆圆说"你好",然后在罗圆圆的指点下把东西放在叶格的房间.等他腾出手来,立刻伸手和罗圆圆握手说:"我是宋宁浩.你是罗圆圆吧?"罗圆圆笑笑,说:"答对了!"

他说:"我再去跑两躺,搬些东西,待会咱们再聊,啊?"罗圆圆一愣.他那口气,好象和罗圆圆是很熟的朋友,有聊不完的话题一样.北方男人吧,是有不一样的风格.罗圆圆想起来,她上高中的时候,班上从北方转来一个男生,讲着一口脆帮帮的北方话.他总是喜欢说"咱们""咱家"什么的.有一次,他迟到了,对邻桌的女孩说:"早上咱家的闹钟坏了......."那女孩不等他说完,就没好气地说:"别咱家咱家的,谁跟你一家啊?"全班人哄堂大笑,搞得男孩子满脸通红.

几个人手忙脚乱地跑了几躺,东西终于全部搬上来了.菜却还没有全做好.罗圆圆叫叶格他们先去收拾房间,等菜好了就叫他们.叶格和王度在房间里整理东西.宋宁浩插不上手,就站在厨房的门口,看罗圆圆炒菜.两个人都没说话.看了一会儿,宋宁浩说;"真没想到,你会做饭!"

罗圆圆笑到:"那你想到了些什么啊?"

宋宁浩奇怪地笑了:"那就多了,你真的想听?"

莫名其妙地,罗圆圆的脸红了起来.她没有回答.宋宁浩也没再说话,靠在门框上,静静地看着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