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32)

(2007-06-10 02:53:51) 下一个

周四的晚上,菲力浦打电话给罗圆圆,告诉她定了周六晚上的票.他们讲好晚上8点钟在卡尔斯广场碰头,然后一起去电影院.两个人之后就客气地道别.罗圆圆忽然意识到,这之前他们竟然一次也没有联系过,没通过电话,没发过短信.

不过,这也不说明什么.

当然,在一起也不说明什么.前一晚她就是和米歇尔在一起.

在消失了一阵子之后,米歇尔又出现了.他打电话给罗圆圆,问她晚上有没有空.罗圆圆心里有点犹豫.不知道该不该去.米歇尔在电话里用德语说:"我想你了.来吧."罗圆圆笑起来.她知道他想什么.说实在的,她也有些想他了.

见了面后,他们照例不多聊什么.米歇尔只说前段时间出差了.罗圆圆也没细问.因为很久没有做过了,他们的感觉都很强烈,不停地尝试着,渴求着,好象没有满足的时候.终于,米歇尔沉沉睡去了,罗圆圆睡不着.在激情过后,她总是还保持着短暂地兴奋.她躺在床上,听着米歇尔均匀地呼吸声,觉得既亲切又陌生.她偶尔也觉得可耻.没出国前,她只和她的前男朋友有过肌肤之亲.和男朋友分手后,身在德国的她忽然有了被释放的感觉.

不过,可耻的感觉只是短暂的.很快她为自己找到了借口.连王尔德都说过:"除了诱惑之外,我什么都能抵抗."是的,她抗拒不了身体的诱惑.再说,青春苦短,她不想在老了以后后悔.

她第一次在德国是和一个中国留学生.大连人.她那时刚和男朋友分手,想在德国寻找新的爱情.那个大连人是从亚堔到慕尼黑打工的,借住在同学那里,和罗圆圆在同一幢学生宿舍.他们互有好感,因为双方都是对方喜欢的那种类型.一有时间,大连人就来找她,坐在她的房间里,聊天,上网.终于有一晚,大连人一直没走,直到深夜.两个人都有些心照不宣.

不过,罗圆圆的内心一直在激烈地斗争着,一直在犹豫.开始的时候她还抵抗着,.那个人喘着粗气在她耳边轻轻地说:"我知道你想要!干嘛要委屈自己呢?干嘛要委屈自己呢?"她一下子被他的话击中了.是啊,为什么要委屈自己呢?假如我有真心的恋人,我将守贞,如果没有让我认真牵挂的恋人,我会从此放纵.

那个时候她还没有真心牵挂的人.但愿眼前的这个就是将来的那个真心的人吧.罗圆圆不再抵抗,渐渐地开始配合着他的节奏,象换了一个人.他们配合得很好.

之后他们相处得一直很好.那个大连人搬到了罗圆圆的宿舍.假期快要结束的时候,罗圆圆提出,希望他能转学到慕尼黑来,这样两个人可以在一起.不过,他执意要回去,说,他所学的这个专业亚堔工大是全德国最好的.他走了以后,罗圆圆才知道,不想转学是一个原因.更重要的原因是,他在亚堔有女朋友,两人是高中同学.

还好陷得不深,短暂地伤心之后罗圆圆就忘记了.他们再也没有联系过.之后罗圆圆意识到,要找到一个真心牵挂的人是多么得难.不过,她也决定,不委屈自己:

"假如我有真心的恋人,我将守贞,如果没有让我认真牵挂的恋人,我会从此放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