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8)

(2007-05-31 13:45:07) 下一个

叶格是那种个性要强但是并不极端的女孩子,发生了这种事,她没有成天哭哭啼啼.第二天,叶格真的去买了新的手机卡.下午的时候,她知道王度那天有很重要的课,王度一向是个好学生,肯定不在家,就和罗圆圆一起回了宿舍,把自己的衣物和手提电脑都拿走了,还把钥匙留了下来.这间宿舍是王度申请的.

离开这间她住了两年的小窝,叶格倒显得很冷静.她自嘲说:"我一直以为我找到了自己的MR.RIGHT.你知道吗,我一到德国就认识了王度.之前没有谈过恋爱.他也是.我们在一起还吃了不少苦.但是,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福呢.唉,我真担心,今后我都不会谈恋爱了."

罗圆圆说:"这不可能.谈恋爱是女人的强项.你的功力很快就会恢复到九成的.相信我."

叶格笑起来,说:"我又不是你.我本来就没有什么功力,全恢复了也只是初级阶段!"

罗圆圆忽然一本正经说;"你真的不能原谅王度吗?男人有时侯是会犯糊涂做错事的.我要是你,那么爱他,就原谅他一次."

叶格说:"就是因为爱他才觉得不能接受.昨晚上我不停地问自己,难道我们以前那么好只是假象,只是我自己的错觉,或是我的一厢情愿?这么想想觉得更惨.也许我真的还不了解他."

隔了一会儿她又说:"再说,我一想到她和别的女人做过那个,我就很想呕吐.真的,也许我有心理问题.我很难接受他."

罗圆圆说:"嗨,你还挺封建的,没看出来!.难道你再找男朋友要求对方是处男?这很困难!"

叶格说:"不会.不过,我只是觉得,不能同时和两个人有关系."

罗圆圆也赞同.和许原同居以后,罗圆圆就没有再和米歇尔上过床.其间米歇尔打过几次电话来,罗圆圆推说没有时间,或者没有心情.她没有告诉他自己搬家了.她和米歇尔之间本来也没有爱,只是,两个人也许是同类吧,倒能够在一起相处,她只是不想让米歇尔知道许原的存在.

这就是等爱的未婚女人的微妙心思吧.

她们俩在学校的网上找了一个三个房间的公寓,在三圈,离地铁挺远的,走路要20分钟才能到地铁站.他们去看过房子.房东是一对年纪挺老的德国夫妻.和有些德国人不同,他们希望把房子租给外国学生,因为房子旧了,他们不想再花钱重新大规模装修,外国学生要求不高,他们开价也不高,所以大家一拍即合,很快就签了合同,下个月初就可以搬进去了.

没几天就要下个月了.

和叶格"悄悄地进村,动静地不要"相反,罗圆圆决定和许原隆重地告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