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3)(慕尼黑纪事)

(2007-05-29 08:56:55) 下一个
这天,罗圆圆打了电话给她的一个女同学,叶格,喊她来家里玩.叶格是她在德国不多的朋友之一,也是南方人,人长得很清秀.两个人是在东德上语言班时的同学,后来一起到慕尼黑上大学.只不过叶格学的是计算机工程.她学习很认真,成绩还不错,再过两年就可以毕业了.她有一个亲密的中国男朋友,也是学计算机的,两个人早就住在一起了,准备一毕业就结婚.

这时候许原被派在斯图加特的一个公司,要三个月.公司替他在那里租了一个小房间,平时住在那里,周末回慕尼黑,报销车费.平时罗圆圆一个人在家,上课,打工.对她来说,课可以逃,工是一定要打的.他们现在住的房子是许原出的房租,但生活费总要自己出.她在一家超市找了收银的工作,每周两天.不上班不上课的时候,她就在家里,上网,看书.

叶格带了新鲜的草莓来.两个人嘻嘻哈哈了一通,又参观了房子,就坐下来,喝茶,吃草莓,吃薯片.叶格感慨地说:"你这家伙!终于也安定下来了!"罗圆圆淡淡地笑笑,半真半假地说:"那还没准呢.他又没向我求婚,就算他求了,我也不一定嫁他呢!"

这倒是实话.许原从没有提过结婚的事,或是将来的事.许原比她大两岁,按说也到了该成家的时候了.可是,他好象蛮满足现在的同居生活.对罗圆圆来说,这种关系也是鸡肋,比没有强,但也强不到哪去.

叶格说:"对了,还记得那个刘海莲吗?四川女孩.前天我在上海超市碰到她了.她又换了个男朋友.还是德国人.小伙子长得倒挺帅的!"

罗圆圆笑道:"也不知德国人是什么眼光!刘海莲又黑又瘦的."

叶格说:"不过,据我的观察,又是象上次一样,是刘海莲主动的.她笑得象朵花儿似的."

罗圆圆说:"这也不奇怪.她发过誓,一定要找一个德国人.而且,她也快30岁了.她现在敏感得很,谁跟她提年龄的事她就当场跟人翻脸."

叶格说:"何苦呢.找一德国人,怎么交流啊?吵架都吵不爽.不过,她以前被一个中国男生甩了,她伤心得割腕自杀,后来她前男友回来拿东西,看到血流满地,喊了救护车,她才被救了回来.这当时在慕尼黑的中国留学生中还是很轰动的.从那以后她就发誓不找中国人了."

罗圆圆惊愕地说:"真没看出来,她这么刚烈!"

叶格叹气说:"这也不叫刚烈!有点太极端了吧.再说,谈不成朋友分手也是正常的,干嘛要这么极端!还非要找德国人!"

罗圆圆说:"我估计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中国男的谁敢再找她啊.动不动就自杀的."

叶格"可是,可是"了半天也没想出要表达什么,只好说":唉,没什么可是的.她想找谁就找谁吧,只要不找我家的王度和你家的许原就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