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计较

(2007-03-26 06:26:33) 下一个

这三个字,说说简单,但实施起来却不是一般的难.
怎么能不计较呢?生活中有这么多不公平的和令人不满意的事

女人是最善于计较的,和家人,和同事,和朋友.两个女人热烈地聊天,说着心里话.说着说着其中一个就生气了,为什么?因为她计较了.因为她的朋友在热烈地赞美自家的新车和她的能挣钱会享受的老公.她目前还没能拥有这些,她觉得自尊心受挫,所以拉长了面孔打断另一个女人的话,并在心里暗暗地说"再也不去理这个小市民了!不不,等我买了新车再去跟她烦!!"
不是绝对的,但事实上大部分女人彼此之间是很难成为亲密无间的朋友的.大学时代我和一个同宿舍的女生十分要好,因为有相似的个性和爱好.后来毕业了,还是频繁的交往.再后来各自有男朋友了,就开始生分起来,但是,还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联系着.到最后,到她离婚以后,忽然形势急转直下,她不满意自己的生活,她还很计较别人的幸福.最后的一次通电话我还记得.我们聊得很不投机,她冷冷地说"别说得那么绝对,说不定下一个离婚的就是你!" 虽然我一直鼓励自己做个"不计较"的人,可我还是生气了.我冷冷地和她话别,从此_____五年以来,再也没有和她联系过.当然,我也没有离婚.

很多人在小事上也会计较.对了,就是这个词"斤斤斤计较".他们计较,因为没享受到一次优惠或是错过了一次占便宜的机会.一个人,是个男人,从外地去慕尼黑打工.赚了2个月的钱.临走在火车站想把还剩下2天的周票卖掉.当然,没能成功.换作别人这件事也就到此为止了.可是他不这样.两年多之后他还常常提起.说,别去慕尼黑打工.赚得又不是特别多,花销倒很大.还有,那里的人都不买还剩下几天的周票.又不是不能用!!!这也计较得有些过分了!

其实,计较了,能改变什么吗?你计较别人过得比你好,就能使自己过得也好了吗?不能.你计较美丽的容颜不再,就能永保青春了吗?不能.计较只会使自己的心胸越来越狭窄,慢慢地,看到什么都不满意,听到什么都立刻往自己身上联想,越想越不开心,

不计较,才能使自己常有一张从容的笑脸和一份平和的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