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食物

(2007-03-23 04:23:30) 下一个
说到食物,倒是让我满腹感慨,怎么在中国的时候不好好品尝,而到了这里才无比想念。通常逛英国超市,能看到的蔬菜也就那么几种,不分季节的,折算为人民币,贵得很。我的晚餐搭配通常为薯条+stir fry or 薯条+pie+bean or 炒饭+stir fry ,如果那天很懒,就去mr.pizzar那里买两个jacket potato,或者chinese take away ,不管怎么说,英国食物的标准是,一个中心不变,然后很多flavor,说到底,就是乱搭配。家里客厅和厨房不分开,所以炒菜的时候还蛮多油烟,也不敢多做中国菜。中国人习惯围餐,而西方人习惯分碟,这也没什么,习惯而已;吃完,西方人洗碟子只是洗一遍,然后就晾起来,我不让老公洗,要不然这样子下来,下次用碟的时候还不把洗洁剂吃下肚子,我宁可每天勤快一点,洗洁剂洗一次,然后冲洗一遍。西餐正规的是头点,然后主餐,接着还有甜点,我是无论如何也吃不了那么多东西,我宁可晚餐后吃些水果,也不肯碰那些pudding,太甜了。由于这里的食物偏甜,我要找些东西来平衡一下,终于让我找到了gherkin ,一种做三文治的材料,我就把它当成是小口,在中国的时候也吃这些类似地酸甜东西,不过老妈不让多吃,说伤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酸甜小黄瓜 回复 悄悄话 那他就有口福了,我的体重到了这里就一直呈下降状态,到现在才稳定,8石头左右,我跟老公说你别养只4石头的狗 我可抱不起来。嘻嘻。。。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朋友到了英国,很喜欢那儿的甜食呢,很快就胖了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