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he Rose (图)

(2007-05-10 19:28:32) 下一个

This is one of my favorite songs I've ever heard. It always brings me back the memories of the time when I was very very lonely in that snowing winter.

     无法忘却的孤独
     有一首歌,叫做“玫瑰”。忧伤的旋律缓缓地给你讲述一个很无助的故事。“当夜幕降临,你觉得太孤独;当前程漫漫,你感觉路太长,当你觉得,爱,只有幸运和强壮的人才能拥有,请记住,寒冷的冬日里,在厚厚的积雪下面,有一颗种子,当春天来临,在阳光的爱抚下,种子会破土而出,成长为玫瑰”。
     那时,自己一个人租住在南大科达的一个小镇里。来美国没有多久,好了三年的女朋友因为我的出国跟我吹了。那个郁闷呀。 然而独自一人,又没有倾诉的对象,电台里,美国名主持人德拉拉的点歌节目成了我唯一的解忧闷的地方。那天,雪一直不停地下,屋外的大树和房子都被掩盖在厚厚的积雪里,本来就人少的小镇更是不见一个人影。屋里的暖气被我调得很高,空荡荡的大厅里除了一张简陋的床和一张摇摇欲坠的桌子,再就是那部借来的收录机了。晚上,跟往常一样,将录音机调到德拉拉的点歌频道,听点歌人讲述身边的故事和一首首半熟不悉的歌。时间一点点过去,雪越下越大,夜越来越深。生在南方长于南方的我 还没有见过这么多的雪,独自一人呆在空荡荡的屋子里,百无聊赖。深深的寂寞便乘虚而入,脑子里胡思乱想,想起还是温暖如春的家乡,想起父母亲,兄弟姐妹在一起的温馨,想起小妹妹般曾经给自己以无数关爱的女朋友。。。。。。要命的是,电台里不知谁点了这首哀哀怨怨的“玫瑰”,听着好想是为我此刻心情所写得歌,孤独,委屈,无助,各种情绪犹如泻了堤的洪水,汹涌而来,泪水再也抑止不住,顺着脸庞悄然滑落。感觉流泪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任凭泪水狂流,任凭自己陶醉于这首歌的意境里,久久不能自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