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买房要注意的问题---热情洋溢的小区管理委员会(HOA)

(2012-07-17 14:40:14) 下一个
旧同学因为工作关系老去欧洲出差, 但是一直没能来美国出差,直到去年,来了美国一趟。 我问他, 2 地的区别是啥。 他说:美国人比欧洲人热情多了,你可以和个陌生人聊半天。 美国人很多都是很热心。 但是有些时候热情过头就让人很尴尬。美国的普通房子一般都有小区管理委员会。 称为Home Owners Association,  简称HOA。 这些委员会有两种管理方法,一种就是小区里面的人组成的。 一种是外面的管理公司管理的。我的一位客户的小区管理特别的严格, 草没有剪,一封信到,再不剪,他们给你剪了,罚款。客户实在是怕了他们。 过段时间,有来一封信, 我客户又紧张了,他们又咋了。我看了一眼,原来是说邮箱的门牌号数字掉了一个。 再过段时间,又来信了, 说垃圾筒在外面。我客户基本看见他们来信就头痛。 最近有个小区管理委员会的大妈老打电话抱怨我。因为我在帮一个客户卖他的房子。 房子已经空了起码1 年了。大妈同志在电话里喋喋不休。 我刚开始以为啥严重问题。 原来是车库门没有关紧。其实也就是5 英寸的区别。 给大家看看这照片。 俺非要去把门关死, 她才满意。 偏偏客户又没有付小区管理费。 大妈同志非常气愤, 你们不交费,我就放个扣押权上去(LIEN),你们就卖不了房子。 人生最不喜欢听的就是恐吓。我回了一句:法律上说,你有权放扣押, 我们也有权利付,付了就能卖了,房子要是真被银行没收,你一分钱都见不到。 如果你在美国买房子,请花些时间看看小区管理手册,一般很厚,但是你能不能做啥事情, 写的很清楚。 很多小区, 车库门一定要关,不能在外面晾衣服,不能有大的卫星接收器在前面。 有些小区不允许你在外面吸烟。(爱吸烟的同志们可要小心)。豪宅区,连你前面种啥树都有规定的。有些小区管理委员会比较好说话,就是有规定也没有执行很严。 但是遇到个退休,又热情的,就只有一个结果:郁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