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的肩膀令我变得如此坚强

(2010-01-31 19:04:28) 下一个
这两个星期,真的是马不停蹄的跑。 第一次真正去学习关于商业物业的各种法规。以前我对付的大多是住家的物业。商业的接触还是不多。

在各个政府部门转来转去, 和市政府的水利工程打交道,第一次看施工图,也第一次学画图纸, 其实这本非我的职责,只是我想学习 罢了。 因为怀疑有条排水管在房子的低下,我查了很多资料,这物业的27 年历史都给我调了出来。问了很多人。因为管子归谁决定以后有问题该谁出钱来搞。 我觉得自己像个皮球,从左踢到右,再从右踢到左。

买家的经纪感叹:丽姿,我没有见过像你这么细心的人,你告诉你的买家。 让他自己找得了。 因为这是银行拍卖的物业,我们的买价很低,但是银行给很短的时间付钱。
 
我的客户生我的气:你搞那么多东西, 到时候我们不能交接产权,银行要生我们的气。
 
我顶了他一句:我只负责保护你的利益, 他们生气与否与我何关? 没有人可以回答我的问题, 一直到交接的前一天。我终于找到我要的答案。 但是政府的另外一个部门说他们那里不批一个东西。
 
我真的是很累了。 我宁愿客户不买这物业也不希望我的客户有问题。 结果我的客户直接数落我了:你给我闭嘴了,我觉得还是买了。如果有问题,我来应付。 给他骂完,我心里倒是平安,反正我已经尽力,其他, 真的不是我该管的。

我那天停在路口, 看着红灯:眼泪就往下掉。 神,如果你不想我们买这物业,请你给我们更多克服不了的问题。 如果这是你给的礼物,那么请你帮我们将细节处理。

客户第二天一大早给我打电话:对不起,昨天不该骂你。 一般的经纪都是好话说尽,连问题也掩盖,你宁愿我不买也要告诉我任何一个潜在的问题, 你的心意我真的领了。 人生有时候也不能太保守,该上的时候,还是要上。


过户的时候, 银行的经纪看着我:我感谢你分享你这次找到的资料,很希望下次再和你过招感谢神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