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出轨是可以原谅的行为???

(2009-02-06 20:38:58) 下一个
一个网友写了以下的话:


一个农夫牵了一条驴走过一个山崖小路。老农夫使劲的拉着这条驴往里走,就怕驴掉到山崖下。可是他是条驴啊,就是不信那个邪。结果当然就掉下去了,摔了个粉身碎骨。老农夫叹了一口气,我输了,你赢了,可是你的命也丢了啊。一男一女,不管是门当户对也好,郎才女貌也好,或者其貌不扬,或者有生理上的缺陷,只要谈起恋爱来,就不免有一方是条驴子。婚前驴性子可能隐藏的很好,可是婚后长期的厮守在一起,日积月累压抑的驴性子就慢慢的膨胀而发出来了。夫妻相处,小摩擦总是不可避免。


人家不是说夫妻不吵架的就只有两种人。一种人是白痴,另外一种人就是彼此的爱达到了饱和点。第一种人似乎很少,可是达到饱和点的似乎比比皆是。如果一方的驴性子能够彻底的除掉,也许就可避免相敬如冰,或相敬如兵的场面。如果两方都把潜在的驴性子使出来,就只有离婚一条路了。各自再找一个可以相敬如宾的对象。实在找不到,就干脆一个人去过着驰骋於原野无拘无束的驴子生活。

网友认为:老婆像 小猫,就可以把出轨的劳工 搞回来。


我在想:看来我是白痴。 因为我们不吵架。因为我们不是到饱和点。

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我比较钝。也没有那末大忍功。

智慧嘛。天天在学。尽量做个好老婆。

假如对方出轨,我没有兴趣再守婚姻的承诺。 婚姻不就是一对一? 否则,结啥婚?单身就可以天天泡拉。 天下谁不好色? 不出去是因为有承诺。


我相信人一旦劈腿,不会只有一次。没啥好原谅。请不要和我说,心还在,只是身体出了小差。圣经里离婚的唯一原因是-出轨


我很绝情。因我只有一条底线。走出了这门,拜托就不要再回来。再见的中文含义是:再也不见。不要和我说啥再见还是朋友。千万不要和我说:还是觉得你最好。因为我根本不会给你说这句话的机会。 新一代的三草定律是:兔子不吃窝边草,好马不吃回头草, 天涯何处无芳草。

假如我没有办法给你幸福,请提早通知我,我决不成为你的拦路虎。 人生苦短,尽早干该干的事。走你该走的路。


对不起,也许你们会觉得我太硬。可能我经历了生死, 觉得人情很淡,

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是我们的,他们都是过客。配偶也好,孩子也好。


人见多了,就明白人性本贱。有个网友说, 不是应该更豁达吗。豁达是一码事,但是也应该明白我们只能控制自己,没有可能控制别人。 所以有最美好的愿望,最坏的打算。

不求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要是心碎, 不是别人的毛病,是我们的毛病,因为我们动心了。把心毁了就好,也许要1年,也许要3-5 年。时间是疗伤的最好的药。天若有情, 天亦老。

要使孩子已经是成人,就一个人去流浪好了,婚姻有快乐,但是太多责任,太多的琐事。
 
围城, 一辈子经一次就已经足够了。


Love must be tough is a famous book to deal with unfaithness.  THere is a guy who wrote the following excellent comments.( 爱当绝情是一本很好的关于对付出轨的书)


Sometimes NO is the answer. Yes you have the freedom to act that way but NO I will not tolerate you acting that way
(有时候,不行就是最好的答案, 你有自由有那样的行为,但是,我不会容忍你用那样的方式来对我)
toward me. Yes you have the freedom to leave, but, NO I will not be here when you get back. Yes you have the
(对,你有自由离开,但是我不会在这里等你回来)
freedom to commit adultery, but, NO I will not stay married to you if you choose that route. Yes you have the freedom
 (对,你有自由去通奸,但是我不会不离婚)

to stay out all night, but, NO you cannot live here and continue to practice that behavior.
(对,你有自由整夜不归,但是你不能继续住在这里)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萧伯纳说:“此时此刻在地球上,约有两万个人适合当你的人生伴侣,就看你先遇到哪一个,如果在第二个理想伴侣出现之前,你已经跟前一个人发展出相知相惜、互相信赖的深层关系,那后者就会变成你的好朋友,但是若你跟前一个人没有培养出深层关系,感情就容易动摇、变心,直到你与这些理想伴侣候选人的其中一位拥有稳固的深情,才是幸福的开始,漂泊的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
那我宁愿是条狼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因为专一而绝情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佩服!真希望自己也能做到你这样。希望能有一条平坦的路走出围城。可惜.....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你的观点了:

要使孩子已经是成人,就一个人去流浪好了,婚姻有快乐,但是太多责任,太多的琐事。

围城, 一辈子经一次就已经足够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回覆。我很能理解你的想法.按照圣经的讲法,婚姻就是commitment。本来夫妻俩人也都应该遵守婚姻的戒律。可惜眼下的男女婚姻好像不是那么一回事。如果人人都遵守戒律,啥事都没有了。我看历代以来,婚姻就一直存在问题。所以各式各样的说法都出笼了。在不理想的情况下,找出一个彼此可以接受解决的办法,把婚姻维持住,这是重点。当然,实在忍受不了,就只有向我说的做一条驰骋於原野的驴子也不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