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女儿在爸爸出差的日子里

(2008-03-07 14:29:08) 下一个

先生出差一个星期,其实先生不是一个很严肃的人,对女儿也是爱意浓浓,但或许是我陪伴女儿的时间多些,女儿和我始终是最坚定的盟友,牢不可破,和她爸爸倒时常打来逗去的,所以我以为先生这次出差,女儿肯定会很高兴,和她拌嘴的大老虎终于不在家了,剩下我们俩把家折腾个底朝天也没人管,但是女儿的反应却出乎我的意料..
 

先生周日上午走,我和女儿自然异常隆重地送他到门口,就差敲锣打鼓了,女儿亲了爸爸一下,挥挥小手。等送走了先生,我听见身后传来的声音不对劲,回头看,只见女儿靠在走廊墙上,梨花带雨的,咧着小嘴呜呜地哭,左看右看真不是装出来的,小眼泪流的挺欢实,于是蹲下身问女儿,是不是舍不得爸爸走了?想爸爸?女儿如小鸡啄米般不住点头,我叹口气,抱抱女儿,安慰了一下小家伙,告诉她,爸爸出差也是工作,妈妈也会出差的,爸爸妈妈无论到哪里都爱你,女儿坐在我腿上,抱着我哭了一小会儿,终于止住了泪,我暗想,女儿是不是太多愁善感了,难道承袭了我一点点的基因?

第二天,先生抽空打来电话,女儿对着电话诉衷肠,爸爸,你走的那天我哭了,我挺想你的。他爸爸在电话那头,真的?爸爸好感动。

今天早上叫醒女儿上学,女儿说,妈妈,我又想爸爸了,我说,快了,你爸爸很快就回来了。 

这段日子,每天接送女儿上学,换着花样给女儿做香喷喷的晚饭,讲故事,做游戏,一起看动画,一起跳舞唱歌,在公园看她和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十足得开心快乐,女儿也很懂事,每天献吻无数,我也回吻无数,帮我收拾家里,打扫卫生,尽管扫地不是很干净,但认真投入的样子,已经让我很高兴。 

只是,每天的晚饭总剩,女儿也说,如果爸爸在,肯定不会剩的,我瞬间想起了风卷残云,于是我俩笑着说要是大老虎在家就好了,女儿也有点失落,每天拿着带响的小玩具满屋转悠,她苦恼没法天天早晨用它叫醒爸爸了,每次叫她爸爸,先生都要被这怪异的声音吓一跳,然后就是女儿嘎嘎的手忙脚乱地一路坏笑着跑到我身后。 


先生快回来了,我已经预见到女儿见到她爸爸的一幕,兴奋着、大叫着扑上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小文:)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被你文字里青情深深打动了。祝妇女节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