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一年级小嘎嘣豆上学记---开学一周流水账

(2008-10-01 00:49:47) 下一个
1、返校日。8月29日,星期五,女儿第一天去学校报到,家中的头等大事。老公送过去,我上着班但却一直惦记着女儿,比自己上学还要紧张,打电话过去,老公答,学校没让进,只让家长10点多去学校接;10点多再打过去,女儿已经接出来了,女儿电话中很兴奋,不是因为上了学,而是因为要去她爸爸的班上吃饭,激动的。今天学校发校服,班上总共有2个小朋友没有,其中一个就有女儿,学校的原因,女儿有点不高兴。2、准备上学。下班回家问女儿在爸爸班上乖不乖,女儿说,我挺乖的,该叫的都叫了,阿姨还领着我去办公室参观,后来听老公讲,女儿熟了,自己一个人总往办公室跑,不停地拨弄办公室锦旗的小穗穗。回到家,按照学校的要求,和女儿一起包书皮,连练习本也要包,奋战了将近半个小时,接着,开始写封皮,女儿负责写她的名字,我负责写学校名,班级名,最后长舒一口气,累!连本要包,什么事!按课程表准备星期一的书本,准备饭盒,女儿手上拉拉杆包,再拿一个饭盒包,还有喝水杯,像旅行,呵呵。3、开学典礼。9月1日,女儿正式成为小嘎嘣豆的日子,学校还有隆重的开学典礼,这历史性的时刻一定要亲眼见证(口气有点像看奥运会开幕式),吃过早饭,坐上车,送女儿上学,老公打出半个小时的富余,没想到星期一倒出奇的顺,七绕八绕来到女儿的学校,已经有不少小嘎嘣豆到了,学校的校服还是挺漂亮的,白色的上衣,深绿色带格的小短裙,只是女儿还没有,她的眼神多少有点失落,只好安慰安慰她。按班级排好队,女儿在三班,目送女儿随着大队人马进入教学楼,从一楼临窗往里看,竟看到了女儿,女儿也看到了我,赶忙冲我挥手,怕影响她上课,我赶快离开。脑海里想起女儿前些天的话,妈妈,我上幼儿园,你就当幼儿园老师,我上小学,你就当我们小学的老师, 我上了中学,你就当我们中学老师,这样我就能老和你了。典礼9点开始,一会儿,女儿的班出来了,女儿和一个小男孩拉着手,站在队伍里,看到我,自然又是挥手又是轻轻喊。我笑了笑,摄下了这个永恒的瞬间。大操场上没有绿茵,阳光直晒,看见一个小女孩,坐在操场上,小汗滴在头发里晶莹可见,女儿小嘴有些撇,我示意女儿坚持一下,女儿开始流泪,抽抽嗒嗒的,弄得我很难受,站在我后面的一个妈妈和另一个妈妈在对话,瞧我儿子已经坚持不住了,幼儿园哪受过这个罪呀,看,那个小女孩,热得受不了都哭了,我听见了,没好意思说那是我的宝贝。4、小故事(1)有一天女儿把饭盒落在学校,只好又给她找了一个。(2)坐校车的头几天,女儿多少还有点不习惯,流了几天猫泪,有个高年级的男孩子看到了, 唉,你怎么又哭了?有一天女儿没哭,跟车的老师马上表扬,今天真不错。(3)过了一个星期,女儿对坐在她旁边的校车小伙伴说,这个星期该我做外面了(靠近过道的位置)。之前女儿一直坐里面。(4)很喜欢穿校服,其实主要是爱臭美,喜欢穿裙子。(5)开始教女儿每晚睡前准备第二天上课的书本,课程表贴在冰箱上。每天8点准点上床,早上6点15准时叫起女儿,女儿没有一次是自己睡醒的,10个小时的睡眠,勉强, 好像还有点缺觉,于是尝试过7点45上床,但女儿睡不着。(6)问了问女儿,每天7点40到校,在高年级同学带领下 ,读三字经,然后出去早操,早操后开始上课,上午下午有两次加餐(当然是交过费的),中午一个小组一个小组排队打饭,自己端到课桌前开吃,然后再端着小碗去打汤,半个小时要求吃完饭,吃完饭,趴在桌子上休息,没有户外活动,大概怕这么多孩子管不过来(最不同意这点,孩子需要阳光,需要活动)。(7)语文是主课,每天都有,其次是数学,英语,体育一个星期上四次,每星期一要求穿校服,有重大活动也要求穿校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雾之恋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真够流水的。。。
只有有小孩的人,才能理解这份当妈妈的琐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