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与女儿心有灵犀

(2007-12-14 14:09:36) 下一个

女儿前天低烧,一夜起来后烧就退了,我很纳闷,为了稳妥起见,第二天让小家伙在家休息观察了一天。问女儿怎么病的,她答,她幼儿园最好的朋友Noemi那天不舒服,好像也低烧,而她俩黏糊了一天,几乎形影不离,我问,你的意思,是Noemi传染的你?女儿笑着说可能吧,我只好教女儿保护自己的招数,离生病的小朋友尽量远点。好在女儿好得很快,在家也百无聊赖的,第三天就送她去上学了。

 

没想到,女儿好后,我也病了,没有发烧,但是嗓子却出奇地疼。女儿倒很懂事,不停地问我,妈妈, 你怎么会病呢?我有气无力地挤出几个字,你传染的呗!你好了,妈妈就不行了。晚上吃点药早早睡下,还不到8点半,居然比女儿睡得还早,女儿凑到我的床上,我说,妈妈没法没给你讲故事了,等妈妈好了吧。老公在一边嘿嘿笑道,还有我呢,于是声情并茂地给我俩讲起了故事,老公故意绘声绘色,让我和女儿忍不住大笑。我忍住疼,对先生说,难怪女儿爱听故事,这种感觉是挺好的,听得我都快着了。但女儿趴在我耳边,妈妈,我还是觉得你讲得好听...

 

第二天还想给女儿做早饭,但嗓子依然很疼,浑身说不出的难受。女儿起床后,摸摸我的脑袋,又摸摸自己的小脑袋,妈妈你不热啊。看着女儿早饭吃得香香的样子,我却一点没有食欲。赶快吃了药,苦得我赶快找了一块糖含在嘴里。告诉老公,我不行了,要完了。老公说我,你看你,太脆弱了吧,坚强一点,怎么给女儿做榜样啊。我已没有力气和先生辨,女儿临上学前亲了亲我,妈妈,没事的,实在不行你就躺在床上吧。老公把一大堆杂志放在我的床上,女儿又特意给我端来了一杯水,心里暖暖的,被人照顾的感觉真好,怪不得女儿有次病好了对我说,妈妈,我还想病,这样你和爸爸就可以照顾我了。也想起我小时候病在床上,爸爸和妈妈一左一右陪着我,那时我的感受竟和现在的女儿一模一样。

 

老公送女儿上学去了,诺大的房间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床上昏睡了一上午,醒了看会儿杂志,又懒得起,后来睡得我浑身难受。老公原本答应我中午回来做饭,结果他临时有事,不仅饭泡汤了,还得我去接女儿,老公也是一脸的歉意。我只好自己起来给自己做了碗菠菜面,人好像就是这样,在出门的瞬间我还在想,人内心蕴藏的力量真的是很惊人的,我都这样不舒服了,还能去接女儿。倒是女儿,看到我一脸的笑容和惊讶,妈妈你好了?我说没有,爸爸有活动,一时又找不到人,只好我来了,递给女儿酸奶,喝吧,妈妈就不和你聊了啊,妈妈一病就不爱说话。到了家,让女儿自己画画看书,我又想趴窝了。一会儿女儿拿着画笔和书来了,说要陪我,看着她认真收拾床头柜的样子,我真的有点感动,谢谢你,宝贝!女儿马上转过身,趴在我的被子上,妈妈,我好爱你啊!然后给我唱了学校排演的圣诞节目,一个歌曲,一个戏剧,也许是女儿快乐的情绪感染了我 ,也许是拼命喝水吃药的缘故,更多的我想可能是精神方面的作用,我竟觉得嗓子好多了,也来了精神,和女儿轮流念起了拼音歌,给女儿游戏间比赛心算....

 

下班回来的老公看到灯光下快乐的我们,问我,病好了吧。我指指嗓子,摇摇头,晚上给我做疙瘩汤吧。女儿听到后马上捂嘴,我最不爱吃疙瘩汤。

 

晚上临睡前,我还是忍受不住药的苦,吃了一粒糖,女儿闻见甜味也想吃,我说你这么馋啊,都漱完口了,明天好吗。女儿抱着我,妈妈,我好怕你死啊。我说怎么会呢,我就是小感冒,妈妈有时挺不坚强的,别学我,妈妈明天就好了啊。女儿听完,又抱着我使劲地晃,开心地笑了....

 

这是第二次女儿病好后我紧接着病了,上次更惨,女儿二岁半,烧了一个星期,恰巧老公出差不在家,我抱着女儿,一个热心的小伙子陪着我,在马德里医院....女儿好后我马上累病倒下,也是烧了好几天....

 

女儿曾对我说,我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妈妈是我的贴心大棉袄。真是这样的,或许妈妈的心总是与女儿贴得最紧吧,连病都不例外,是母女连心吗?我相信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