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女儿入冬的第一次小恙

(2007-11-19 15:11:51) 下一个

今天下了马德里入冬的第一场小雨。上午办完事回来的路上,忽然觉得耳边隐约有沙沙的声音,还以为是小冰粒呢,和美女同事同时往天上看,哇,我们俩尖声惊叫起来,雨!赶快慌忙逃窜。到了夜里,雨真的沥沥地下起来了,是这里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雨,就这么悄悄来了,昨天还16度呢,今天一下就蹦到了2度还下起了雨,难怪觉得今天这么冷,风吹在脸上都是寒寒的。

 

女儿在第一场雨面前倒下了,小家伙之前倒是有征兆显示:1、起床后话少,直说困 2、说话有鼻音,让女儿唏流一下鼻子,有小鼻涕 3、吃饭不香,煎饺只吃了两个,平时一般都要吃四五个的 4、吃着吃着连打了几个喷嚏 5、摸摸小脑袋,温度倒正常。我判断也许就是普通感冒吧。

 

让女儿吃了药,到学校,女儿活蹦乱跳的和同学拥抱,手拉手进教室,我总算放下心来。

 

下午有小雨了,先生开车接女儿回来,我在走廊准备拥抱女儿,平常女儿会大跑着扑过来,但今天没有,自己换鞋,也没有什么表情,我一摸她的脑袋有点热,先生也说女儿从学校下来既没有招手也没有吃饼干。赶快试体温,37.2,坏了,女儿病了。

 

挺皮实的小花骨朵怎么经受不住风雨的考验呢,我找了半天原因,觉得可能是女儿周末两天的外事活动排得过满,周六动物园,周日公园,忽冷忽热的天气让小病毒钻了空子。

 

总结出一个经验,孩子周末也许不能安排过满,特别是季节交替的时侯,一上火很容易感冒。

 

好在女儿精神还好,晚上特意熬了粥给她喝,小馒头和青菜,都是好消化的,女儿胃口还不错。女儿也知道自己要坚强,自己坚强了,身上的免疫系统才能和病毒搏斗。依偎在我身上,我说妈妈今天陪你睡吧,但是病好了还是要自己睡,女儿精神来了,那我就一直病下去吧,妈妈,你好陪我啊。在床上和女儿聊了会天,一会儿小家伙就着了。

 

 

第一场雨伴随着女儿今年的第一次低烧同时降临,很巧合。

 

 写完这篇小记,摸了摸女儿的额头,已经不烧了,欣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