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和女儿分别的日子

(2007-10-09 11:42:48) 下一个

临时出差在外,虽然很短,但已让我非常思念女儿,想她的笑,想她趴在我耳边说悄悄话的样子,甚至于想她的小泪滴。想想平时在家,每天接送女儿,陪伴着她,听她讲学校里有趣的事,给她讲睡前故事,看她的小嘴说个不停,现在突然间身边少了一个天天唧唧喳喳叫的小鸟,却让我如此的不适。

曾经也希望自己的时间多一些,甚至想过上几天没有孩子的日子,回到昔日两个人或一个人的状态中,也知道女儿总会有一天飞向属于她的天地。但真的这样,我却发现,自己的内心有种莫名的失落 .....

 耳边依稀想起女儿稚嫩的声音,妈妈,我们要是姐俩该多好呀,我们可以一起长大啊,天天做游戏呀上学呀什么的,那该多好啊!记得我是这样回答女儿的,是啊,太可惜了,你说我们怎么就不是姐妹呢 ,我也觉得挺遗憾的,那答应妈妈,我们做最好最好的朋友好不好,不管你长多大,也不管妈妈多老了,让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每想到这一幕,我都会笑出声......

 记得当初心里是一百个不愿要孩子的,觉得自己有时还像个孩子,怎么能担负得起这样的重任,两个人的世界多好,想干吗就干吗,说去哪了,拔腿就走,小孩子多麻烦。如果不是老公一再的说服,直到逼得他使出最后的杀手锏,你生下来,我负责养,好吗?我知道这是玩笑话,怎么可能呢?但人真的很奇怪,当自己的身体开始孕育一个小生命时,当第一次感觉到女儿在我的身体里快乐地拳打脚踢时,一种感动在心中悄然升起,只这一瞬间就改变了自己,直到今天,我才发现自己身上蕴藏的爱竟会这么多........

 出差的日子和女儿通着电话,电话那边传来女儿稚嫩的童音和笑声,妈妈,我在家陪爸爸呢,要不爸爸太孤单了,我上学很乖,妈妈,你想我吗,我好想你啊,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入夜的风凉凉的,多想风儿送去我的思念,也希望女儿在我出差的日子快乐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it is all God's plan: we have to love our kids, otherwise we will perish as a spiece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一样,当初不想要小孩,可是现在离不开女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