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爱因为在心中

(2007-03-21 15:18:59) 下一个

融是我高中最好的朋友,我们两个女孩子一起欢笑,一起交换着女孩子间的悄悄话,那时的我们质朴透明,专注于学习,单纯得可爱,友谊自然也纯洁得可爱。

后来我们长大了,有了各自的生活轨迹,但彼此仍然保持着高中时代浓浓的友情。

不久,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来到了欧洲,那还是一个没有网络的年代,记得和家人朋友的联系大多都靠书信维系着,国际长途电话还是属于比较奢侈的消费,但我依然跟融保持着畅通的联系。再后来有一段时间没顾得上,再后来就听说她已经离开了北京,为了一份神圣的爱情而远涉重洋,去了美国。从此,我们俩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天各一方。但我仍经常的想起她,怀念我们纯纯的友情,我想如果她心有灵犀也一定和我有着同样的感受吧。

岁月在不经意间流逝,当我再度重返欧洲工作时,已经是网络高速发展的时代,我决定借助四通八达的通讯手段找回失去的友谊,找到我的高中挚友。

想想真是挺奇怪的,有时当你想要找一个人时困难得就如同大海捞针般,但有时一切又变得很容易,特别是当你一直抱着一个坚定的信念时,幸运女神真的会眷顾你,我想也许这就是人们所说的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吧,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在等着你,命运就是这样对我的。

就这样,我在同学录中看到了她的留言,辗转良久,终于给她发出了第一封邮件,等待了一段时间,没有回音,今年春节前我又试着发了一封。记得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清晨,我同往常一样打开了邮箱,竟意外的收到了她的回信,一瞬间我都要晕了。

我马上给她回复,我们很快在邮件中交换了电话号码,她说打电话吧,很想听听你的声音,我说好啊,我们约好了时间,当电话想起时,我冲到了电话机旁,那端传来了久违的熟悉的声音,她的声音依旧如往昔,只是言语间多了几份成熟,她笑着说我一点也没变化,我们高兴得像孩子般的大叫,开心地聊着,在电话中尽情宣泄着我们的情感,时光在那一刻仿佛凝固。我们俩,她在冰雪世界的加拿大,我在阳光明媚的伊比利亚半岛,虽然相距遥远,但我们都能触摸到对方的心灵。她第二天在给我发的邮件上说那是她过得非常非常开心的一天,好久都没有这样高兴了,我相信她所说,因为那也是我渡过的最快乐的一天,我告诉她,一切都缘于爱,缘于我们心中都流动着一份浓浓的爱,我们珍视着彼此,这份爱让我们跨越时空,重新拾起了昨日的友情。

我为我找回了一个朋友,找回了一份爱而高兴,内心充盈着快乐。也让我感慨良多,我想,不管我们有多么得忙碌,请珍惜你拥有的每一份感情,抽出时间给远方的朋友打一个电话,发一封邮件,留几句简短的问候,你会发现它会带给你很多快乐,当你真诚地去问候朋友时,你同时也收获了朋友的一份爱,我们每个人内心其实都需要爱,它会陪伴你走过风雨,走过泥泞。

让爱永远在你我的心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en2000 回复 悄悄话 hehe, a pleasure reading ur articles ...
登录后才可评论.